代码改变世界

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2019-12-13 14:45  Sapphire丶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我学到的内容(思维导图

 

二丶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不能只有作业链接,没有收获

 

作业一: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565465.html

作业二: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942475.html

作业三: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661803.html

作业四: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700516.html

作业五: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743084.html

作业六: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781406.html

作业七: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823124.html

作业八: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852012.html

作业九: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899852.html

作业十: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942475.html

作业十一:https://www.cnblogs.com/hejialuo20001011/p/11996650.html

 

 

总结收获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期末C语言作业了,对于流程与操作我们早已轻车熟路,而我们辛苦耕耘的目的,就是为了将自己的能力磨练出来。每周的作业是在以往的基础上加深了很多,虽然有点疲于奔命,加上许多比赛,如学生会微留学,宣传的公众号推文,还有社团活动的举行,时间显得稍显仓促。不过还好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也提醒自己,事情不要堆到一起来做。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每天任务很多,但我们仍持之以恒的去解决他们,经过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错误,我们的心态已经打磨的越来越平稳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每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你反而会觉得灵魂轻松了很多。很多人都说编程是枯燥无味的,但其实他们没有自己去体验过码代码的过程。当你将无数个编译错误,格式错误,答案错误,部分正确,变成答案正确的时候那种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

 

 

 

三丶自我总结

回顾第一次博客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也请提出你在本学期做得好的地方)

回顾一开始踌躇满志,意气风发,总想着能够一下子圆满完成许多事情,将所有事情能够安排妥当,将计划罗列了很多很多,但最终完成的质量总是不如人意。所以说,要先设定一个总的目标,再将计划细化到每天能完成那些,多久时间完成,然后一个个的击破,这样效率会提高许多,并且自己也会更有成就感。当然也有做的好的一面,就是每天坚持完成,不敷衍了事。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和坚持不懈的动力。但是应该注意人的精力总归有限,不要承受太多事情,把生活更精简质量一些

 

三、量化的自我评价(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指标请用图形的方式给出,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分析:属于慢热性选手,且其实很多次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所以说是不够努力刻苦的原因,

以后的精力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提高学习效率,抓紧零碎时间。

四、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寒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计划:这次寒假有59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能好好地利用起来,努力充实自己,那么不管是再什么方面,都能得到好的提升。

首先,对于专业c语言课程:前一个月,一定要每天花时间巩固一下之前所学,完善自己的知识网络结构,让脉络更加清晰,然后再熟能生巧。

完成之后下一个月便要开始熟悉下学期要学习的课程,让自己的进度调整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最佳状态。

英语:一个星期至少5天早上要记忆单词,并且开始准备4级考试,一定要在下学期过完。单词是一切语言的基础。当然语法,理解,写作不能落下。

线代和高数:这两个完全就考理解和刷题了,先把基本概念公式理解透,再来大量变题练习,没有捷径,除非你智商较高。

期待: 登高自卑,希望以后的学习能够渐入佳境,不懈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