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我是大数据192的朱丁彤,当初决定选择进入大数据这个专业的时候,我对这个专业可以说毫不了解,只知道这是一个相当热门的专业,一度以为就是调查调查数据而已。经过两年的学习,我了解了大数据到底是什么,对其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其未来也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对其有更多的了解以及能在这个方向有所作为。

软件构建过程的必要步骤:1、确定并完善需求 2、收集数据 3、建立并完善模型 4、确定各层规则 5、内部设计 6、测试

我认为的软件价值要素:市场需求,升级能力,运行环境要求。无论什么软件都是根据市场也就是所谓的甲方要求来定,可以看到,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应用软件这三大软件都是根据市场的要求而被制作出来,而直接向普通群众展现其价值的应用软件在日常赢利中占比是最高的,群众需求也是首当其冲。因此,开发软件时,客户需求以及市场走向调查变成了相当重要的一环,需要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市场走向,来决定软件的走向。现在基本所有软件都有这么一个版本更新功能,能够实时将最新功能带给市场,这不仅可以提升软件的功能,并且还能向外界展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获取用户好感。两年前,网上曾对微pe版本太低,工具不齐全进行讨论,普遍认为微pe需要更新。用户会对自己使用的软件产生依赖心理,功能不断充实或者完善,才能抓住这批用户。软件是一种数据化的产品,功能便是评判价值的标准。不断更新增加或者完善是一个很好的提高价值的方法。现在很多市场上的苦恼是,一些功能齐全、能力强大的软件对于一些设备并不兼容,这导致一些用户不得不放弃这些软件,这很大一部分阻挡了利益的来源,可能会导致成本低于收益的情况。所以,得扩大软件的兼容性,兼容一些稍老版本的设备,毕竟市场上绝大多数用户的设备并不是最前沿的。

posted @ 2021-09-03 11:34  远夕  阅读(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