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从零开始做第三方支付开发-----初步了解概念

这是第三方支付开发的第一篇.

目前很多公司在做海外支付, 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始. 本人公司就是做海外产品, 涉及到paypal和stripe支付, 有比较多的经验, 希望可以帮助需要的朋友.

我是做Java开发, 所以这一系列的所有例子都用Java编写, 其他语言请参考官方sdk.

 

1. 怎么开始对第三方初步了解?

每个第三方公司的支付逻辑都是不一样的.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到官网, 看他们的官方文档. 

paypal和stripe的文档当然是英文的. 学好英文多么重要!!!

2. 看文档主要是看什么?

官网文档当然不是练单词的. 首先通读一遍, 了解他的整个宏观逻辑,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都要干什么. 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再深入细节.

3.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对程序员来说, 说了半天, 不用代码跑一遍, 还是不够. 怎么开始写?

paypal和stripe都在github上开源了sdk源码. 里边有test测试用例.

先按他的例子, 把参数填进去, 先跑一遍, 对他的宏观逻辑有个直观的了解.

 

posted @ 2017-05-16 12:03  八面山人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