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吐槽

经过我慎重的考虑,我jio得,Beta版本的吐槽还是不能少。

感想

管理团队

这学期十分庆幸成为我们这个这么优秀的团队的pm。身在pm的位置上经历这么一学期,收获最大的便是管理整个团队了,自认为还是很满意的,第一次管理便算管理的还算OK。

  • 我们团队我可以大言不惭的撂下是氛围最好、最为团结的团队。回过头来我就十分感激自己当初落单时寻求抱大腿被拒的决然心情,然后义无反顾的收集了这么多优秀的超级棒的队友(万分感激),每次在布置任务的时候大家都能很好的在我规定的deadline之内完成,当然偶尔存在没完成的或者完成的不好的会被我痛批一顿,因此在后面大家都配合的十分好hhh
  • 在管理方面感觉积累了不少经验,就比如在一个团队中就应该分工细致、明确,我觉得我们的分工就算是比较明确了,美工、文档、开发、以及各部分小组长都分的十分明确,以便于任务可以追踪到个人。另外便是任何任务在分配前一定都要定好要求和deadline,这个在最开始的时候我只执行了deadline就出现了有些完成的没达到我想要的而重新改的情况。
  • 其次是在团队贡献分的时候不断改进了,最开始一直追求表面上的公平导致评分的不是很合理,后面过程中不断的改进总算是稳定了下来。总归就是:PM的全局性是最好的,所以我建议是PM占大部分,然后根据组员建议微调来决定组内的贡献分。
  • 还有一些有待改进的便是我可能在管理团队的时候便会十分的不近人情吧...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感觉队友可能都觉得我很冰冷。(尤其我觉得和我的好朋友因此产生了距离:)难过),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我去思考一下如何改进的。

推进项目

这次做的比较失败的一点就是身为人数最多的一个组,我身为PM却还要参与开发吧,听说好的PM是都不参与实际开发的。

  • 项目推进最大的收获便是一定要交流到位,及时向队员描述清楚我想要的需求目标,防止走弯路的情况发生。
  • 另外便是一定要多花精力尽量在每天更具体到位的追踪每个队员的实际开发情况,虽然我从最开始就有执行每两天队内就要执行反馈,但是可能是由于我自己也参与了开发没有太多的时间精力,没有更好的更到位的督促,导致前端有一些模块一直完成的比较拖,这个其实就归为要是我时间多一点,不参与开发的话,那我就会在每次他们反馈的时候能够询问的更具体一点并且可以督促的更到位一点。
  • 最后就是一定要好好沟通,尽量白天做啊(其实已经尽量了:)),不要像我们一样出现了好几次通宵或者是熬夜到四点赶出完整版apk的情况。

pm吐槽

软工实践算是痛并收获着吧,快乐虽然也有,那只有在我看到我的团队所完成的工作是班级最好的时候才会快乐。所以还是有那么几次快乐的啦!另外真的...PM很累,压力很大,精力不足...我觉得相比开学来我的抗压能力增强了不少。在这里向所有的pm致敬!!!

开发

开发的是真的比较有干货知识的收获了,在前端学到了很多,虽然我也觉得前端后端说的很low,但是在还不会前端后端的时候有这样的经验还是很有必要的!!!通过这次我终于也算是知道完成一个项目的大概框架和流程了。倒是很有意愿寒假做个小项目呢~

posted @ 2018-12-29 01:05  heihuifei  阅读(29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