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Flow入门Step.2—Building a Simple WorkFlow-For-WF4.0

 

开篇

        上篇,我们简单的说明了WF的入门,那么院子里面已经有很多的高手,写了不少的关于工作流的应用,最近在集成工作流平台的过程中也是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和心得体会,工作流果真不只是审批那么简单,复杂度可见非常的不一般,学好了工作流无论对自身的对业务流程的理解和改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由于不同的企业应用的具体的业务流程不同,因此也就造成了无法构建通用的业务流程模型,就和企业的管理一样,无法生搬硬套,要符合企业内部的情况才可以。

        关于工作流的认识的相关文章,也是已经有了很多了,不少院子里面的大牛都已经提到过工作流的认识,小弟不敢说对工作流理解的很深。

 

 

摘要

        WorkFlow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门技术,其实WF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的办公化自动领域,自1993年8月,WFMC(工作流管理联盟)成立,1994年制定了一系列的关于工作流的标准。进入21世纪工作流被越来越多的学者关注,该项技术越发走向成熟。当然我也是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也加入工作流的大军,希望能够跟上前人的脚步。当然也希望感兴趣的朋友,加入工作流的讨论群中来。具体群号:120661978。

        目前,我们已经在AgileEAS.平台中陆续集成了,界面设计器+工作流的内容,当然工作流目前还不算太成熟,还不方便放出来,本文只是抛砖引玉,还希望大家多多重视工作流的内容。

大纲

        一、开篇

        二、摘要

        三、WF4.0的第一个实例

WF4.0构建简单实例

        上一篇《WorkFlow入门Step.1—My Frist WorkFlow Trip!》我们讲述了基本的关于工作流的介绍和认识,这次我们直接进入WF4.0,关于3.5之前的版本,我们在后续的篇幅中就不介绍了,以4.0为主,4.0的具体的关于更新和说明,我这里也不特别的复述了,大家可以参考如下文章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中的新增功能

         4.0相比之前的版本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变化,无法从之前的版本无缝的迁移到4.0版本之上。

         下面我们就来开始新建一个WF4.0的简单项目,我们先从Hello World!开始吧:

          1、新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

          image

          2、新建完毕后,出现如下的界面,与原来的3.5之前的页面的方式是不同的:

          image

          3、打开工具箱,我们看到系统提供的默认设计活动分组:

          image

          4、我们选择“控制流”分组中的“Sequence ” 顺序控制流:

          image

          5、上面我们就完成了工作流的拖放,下面我们在添加“基元”分组中的如下活动:

          image

          6、我这里设置时间长度假设为“15”秒钟,那么将上面的duration设置为“00:00:15” 即可。我们再添加一个活动节点“WriteLine”来输出“Hello World!”;

          image

          6、这样就好了,我们再来看看宿主“Program”中的写法吧,看看4.0相比3.5之前的版本的变化吧。

          image

          image

          7、我们来运行下程序看看效果吧:

          image

          8、你可能会认为,我怎么知道是否是等待了15秒钟呢,下面我们在执行该节点的前后,加入执行时间的输出信息吧:

          image

          9、再次运行看看效果:

          image

           看起来非常的简单吧,很容易上手,等你一旦找到了感觉,会发现其实本身并不难,而是难在如何解决实际的问题。

 

下篇预告

           本篇我们讲述了“WF4.0”的第一个程序,下篇,我们也是参考C#语言的学习之路,开始讲述循环结构,先掌握WF4.0中的控制流:

           image

           控制流中的很多内容,在我们具体的业务流程的应用中是最常用的内容,所以我们先把基础的内容进行梳理和说明。

更多交流

官方博客:http://www.smarteas.net/

官方网站:http://www.agilelab.cn/

如果您在使用AgileEAS.NET开发平台中有什么问题,请使用如下几种联系方式或者沟通方式。

1、电话-邮箱方式:

何戈洲:hegezhou_hot@163.com  手机:18691480181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egezhou_hot/

2、QQ交流群:

308961614 网名:H.O.T

posted @ 2011-06-02 12:44  hotdefans  阅读(11970)  评论(5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