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NABCD模型

1)   N(Need 需求)

随着这几年“中国诗词大会”、“中华好诗词”、“汉字听写大会”等节目的播出,有很多人开始想学习古诗词;并且又是一年高考季, 相信现在身处大学的我们应该依然对高考试卷上各个科目的题型保留着深刻印象。其中,语文试卷上有一道古诗词及文言文默写的题目,它是我们的每一位语文老师口中所说的送分题,因为只要你认认真真地把每一册语文课本上要求背诵的古诗词和文言文都背下来并且搞懂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思想,那么这么一道题就难不到你了,对于我们来说它也就是真正的送分题了。

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和我一样觉得在高三复习时一下把所有的语文课本都带着超级麻烦,而且每本书上要背的诗词也不是紧挨着的,一不小心翻过了就会漏背一篇。语文课本又是那种又厚又大的,只又在教室背诵比较适用,如果能像口袋书那样可以什么时候有空就拿出来背一会儿就好了。当然,高中的还是有很多人为了方便选择了把所有诗词整合到一起的口袋书带在身上随时背诵,口袋书是小了,方便了,但它包含的内容也就很少了,只有干巴巴的原文,没有对诗词的讲解和重点字词句子等的注释,甚至原文里都还会有错别字,搞的照着它背完之后我们都不怎么放心,还要再对照着课本查一下有没有错别字,现在想想都觉得心累。

所以,在语文古诗词这方面真的很需要有一个方便携带,可随时随地学习的工具。

2)   A(Approach 做法)

用微信web开发者工具开发小程序

3)   B(Benefit 好处)

  1. 只需一部手机,下载一个微信,就可以随时打开里面的小程序,无需下载随地开始学习古诗词和文言文,方便快捷。
  2. 不会像口袋书那样出现错别字,而且和其他方便携带的小型纸质书相比我们囊括了更多内容。
  3. 可以让学业繁重的高中生们、热爱古诗词但杂事很多的人们拿起手机不仅是为了玩游戏来放松自己还可以用手机来方便地学习。

4)   C(Competions 竞争)

  1. 毕竟我们是新人,我们的小程序也是第一次投入使用,和那些知名的学习软件开发商相比,我们没有任何的知名度,和他们竞争我们不占任何优势。
  2. 家长们不愿意让孩子们玩手机,有些高中生近视度数很高,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会选择少用手机,这样使用我们的小程序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他们会选择比较可靠的出版社发行的口袋书,这类出版社也将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5)D(Delivery 交付)

  1. 通过向语文老师介绍我们的项目,凸显我们产品的优势,说服高中老师使用我们的产品并向她的班集体推广。
  2. 利用朋友圈转发推广。

任务一(项目特点与潜在用户)

我们小组写了一个微信小程序,旨在帮到那些处在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们,我们的小程序囊括了高中人教版语文课本中的所有要求背诵的古诗词和文言文,我们可以通过输入诗词或者文言文的名字来搜索到该篇古诗词或者文言文的原文(整篇文章或者只包含要求背诵的部分),同时还会有文章主题思想概述和常考的诗句讲解,基本按照试卷上的考题题型为学生用户提供所需内容;还会有答题功能让人们在回答的过程中学习古诗词。

我们的特点即为:使用起来既方便快捷,包含的内容全面,可随时随地学习。

潜在用户:热爱古诗词的人们,高中生:

韩大有(爱好古诗词) 韩哲(高二学生)
段嗣跃(爱好古诗词) 张雨佳(高三学生)
黄东强(爱好古诗词) 李佳(高三学生)
韩作为(爱好古诗词) 王蕊(高一学生)
陈素伟(爱好古诗词) 陈祥(高二学生)

任务二(电梯演说的一段话)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0NTQ4MDIwN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posted @ 2018-06-04 21:12  彩虹色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