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Scope 依赖范围

Maven依赖范围就是用来控制依赖与这三种classpath(编译classpath、测试classpath、运行classpath)的关系,Maven有以下几种依赖范围:

·compile:编译依赖范围。如果没有指定,就会默认使用该依赖范围。使用此依赖范围的Maven依赖,对于编译、测试、运行三种classpath都有效。典型的例子是spring-core,在编译、测试和运行的时候都需要使用该依赖。

·test:测试依赖范围。使用此依赖范围的Maven依赖,只对于测试classpath有效,在编译主代码或者运行项目的使用时将无法使用此类依赖。典型的例子是JUnit,它只有在编译测试代码及运行测试的时候才需要。

·provided:已提供依赖范围。使用此依赖范围的Maven依赖,对于编译和测试classpath有效,但在运行时无效。典型的例子是servlet-api,编译和测试项目的时候需要该依赖,但在运行项目的时候,由于容器已经提供,就不需要Maven重复地引入一遍。

·runtime:运行时依赖范围。使用此依赖范围的Maven依赖,对于测试和运行classpath有效,但在编译主代码时无效。典型的例子是JDBC驱动实现,项目主代码的编译只需要JDK提供的JDBC接口,只有在执行测试或者运行项目的时候才需要实现上述接口的具体JDBC驱动。

·system:系统依赖范围。该依赖与三种classpath的关系,和provided依赖范围完全一致。但是,使用system范围的依赖时必须通过systemPath元素显式地指定依赖文件的路径。由于此类依赖不是通过Maven仓库解析的,而且往往与本机系统绑定,可能造成构建的不可移植,因此应该谨慎使用。systemPath 元素可以引用环境变量, 如:

1 <dependency>
2     <groupId>com.alipay</groupId>
3     <artifactId>alipay-sdk</artifactId>
4     <version>1.0.0</version>
5     <scope>system</scope>
6     <systemPath>${project.basedir}/lib/alipay-sdk-java20170818173712.jar</systemPath>
7 </dependency>

·import( Maven 2. 0. 9 及 以上):导入依赖范围。该依赖范围不会对三种 classpath 产生实际的影响。

 

posted @ 2018-01-25 14:47  青空feng  阅读(4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