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园

园日涉以成趣,门虽设而长开!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分期治学

Posted on 2005-11-01 08:46  安文  阅读(4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对分期付款再熟悉不过了,分期买房,分期购车,可能每个人都有过分期购物的经历,并且享受着分期购物带来的便利,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何乐而不为之呢?可是现在我们许多人,只知分期付款购买昂贵的东东,却不知分期治学以求高深的知识;从不嫌分期付款的东西贵,却要整天嚷嚷:“这本书太厚了,我读不完;那样东西太难了,我学不会。”这真的是有几分滑稽哟。
    知识更新的速度太快了,.Net 1.0尚且没能摸透,2.0又已经新鲜出炉了;OOP还没能弄明白,AOP又冒出来了;DataSet还没用顺手,又得去学ORM的那一套了。自己懂的东东太少,而不懂的、没见过的甚至听都没听说过的东东又太多太多了,但又有谁叫自己对这些还挺感兴趣呢?
    积跬步,终有一日能至千里之外,我相信。分期治学,于今日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