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复制:修改表结构、新增表、新增存储过程 会被复制到订阅服务器

【SQL Server高可用性】数据库复制:修改表结构、新增表、新增存储过程 会被复制到订阅服务器?


在SQL Server上配置好数据库复制后:

         

         1、如果给表加了字段,会不会复制到订阅服务器呢?如果是删除1个字段呢?

         2、如果新创建了1个表,会不会被同步过去呢?

         3、如果新建了一个存储过程,会不会同步过去呢?


本文将会通过实验,回答上述问题。



1、首先,需要配置数据库复制。

这里为了简单起见,用了机器上的2个SQL Server 2008R2的实例。

两个实例分别是:MSSQLSERVER、SQL2008R2。

在配置时,以MSSQLSERVER为发布服务器,而SQL2008R2为订阅服务器,配置为请求订阅。


详细的配置方法,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区别在于下面的文章中是配置成了推送订阅,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在给我留言:

【SQL Server高可用性】数据库复制:SQL Server 2008R2中通过数据库复制,把A表的数据复制到B表


在两个实例上运行如下代码,来创建数据库和表:

create database w
go

use w
go

create table www(id int primary key ,v varchar(10))


下面是配置完成后的截图:

发布服务器



订阅服务器




2、对于已经发布的表www,增加1列,会自动同步吗?

在发布服务器上运行如下代码:

 

alter table www
add v2 varchar(10)


从订阅服务器的图中,并没有发现www表上新增的v2列,说明没有同步过去,那么这样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尝试“重新初始化订阅”:





这里进行重新初始化,成功了。如果不成功,可以按照弹出的错误窗口的提示,禁用分发代理,然后再次重新初始化订阅就可以了:



再次查看订阅服务器,发现www表,已经有了v2列了:



接下来,在发布服务器上,再增加一个字段,发现订阅服务器也自动增加了这个字段,而不需要重新初始化:

 

alter table www
add v3 datetime




然后,我们在发布服务器上删除v3字段,而订阅服务器上也自动删除了这个v3字段。

但有时候,也会报错,这个时候,可以再次尝试一下,一般就能删除这个字段。


3、新创建了1个表,会不会被同步过去呢?

这个得看是什么表,如果没有主键,那么就没办法复制到订阅服务器了。而如果是有主键的表,就可以复制。


先在发布服务器上创建2个表:

 

--没有主键
select * into abc
from sys.objects


--有主键
create table abc123(a int primary key,b varchar(20),c datetime)


我们发现,在发布服务器上创建表后,和新增、删除列不同,并不会自动复制到订阅服务器上,那么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找到发布,然后右键,选择“属性”:



在弹出的框中,在左边选择“项目”,在右边去掉“仅显示列表中已选中的项目”,然后给abc123表打手勾,就可以了,也就是让SQL Server也复制这个表到订阅服务器,否则SQL Server也不知道是否需要复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bc这个表上有一个红色的圈,因为是没有主键,这个表示不能复制的意思。


再次查看订阅服务器,发现表已经同步,而且对每个被同步的表,都会有3个存储过程,分别对应insert、update、delete:



如果没有同步,需要用上面提到的方法,重新初始化一下就可以了。



4、如果新建了一个存储过程,会不会同步过去呢?

其实这个和新建表是一样的,需要在设置发布的属性中的“项目”,把要发布的存储过程,打上勾就可以了。

那如果想修改存储过程呢?

这个一般会自动同步,所以修改后,自动就同步到订阅服务器了。

posted @ 2014-07-16 16:36  快乐就好  阅读(45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