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的博客

Python开发入门与实战8-基于Java的集成开发环境

8. 基于Java的Python的集成开发环境

  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代码和例子都是通过Notepad文本编辑器来实现的,实际项目开发中这种编码模式效率较低(大虾除外),使用IDE集成开发环境常常大幅度的提高编码效率。本章我们将简要介绍两个主流的集成开发环境。

8.1. 下载安装Java运行环境

http://www.java.com/zh_CN/download/manual.jsp

根据操作系统版本下载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如下图:

8-1

8.2.Eclipse ID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8-2

  选择下载Eclipse Standard 4.4 版本,文件包解压缩到如:

  D:\Develop Tools\eclipse 文件夹。

8.3. 安装Eclipse Python 插件

运行Eclipse 在菜单栏上选择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出现如下界面:

8-3

点击 Add按钮,出现界面如下:

8-4

URLs for PyDev as Eclipse plugin

Python插件地址:http://pydev.org/updates

弹出框中

Name:

Location:http://pydev.org/updates

点击OK,安装Python插件

8-5

 

8-6

8-7

 

8.4. 配置Eclipse Python开发环境

如下图点击“Quick Auto-Config”即可,IDE会自动检测到我们前面安装的Python2.7运行环境。

8-8

结果如下图:

8-9

8.5. 使用Eclipse IDE开发Python项目

8.5.1. 用IDE新建mysite项目

8-10

首先,选择新建other项目,在弹出框中选择创建一个PyDev Django Project,(记得先把原来的mysite目录改名为mysite_manual)如下图:

 

8-11

8-12

8-13

点击Finish按钮创建工程后,我们就可以在开发环境中看到我们的项目了,如下图:

8-14

IDE环境增加了.project和.pydevproject的文件,这个是IDE环境为了管理程序结构而增加的IDE集成环境文件。目录结构如下:

mysite/

  .project

  .pydevproject

  manage.py 

  mysite/

    __init__.py

    wsgi.py

    settings.py

    urls.py

 

打开mysite/settings.py文件我们会发现IDE环境查看编写代码是多么的方便。

8-15

8.5.2. 迁移我们手工创建的mysite项目的inventory

首先,我们在自动创建的mysite中添加APP,如下图:

8-16

8-17

我们在工程里添加一个APP应用inventory,代码展开与手工创建的一样,如下图:

8-18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手工创建的inventory目录下的文件拷贝过来覆盖,IDE创建的目录即可,刷新IDE将看到的结构如下图:

8-19

我们同理在settings.py中重新配置一下我们需要装载的APP。

8-20

INSTALLED_APPS = (

  'django.contrib.auth',

  'django.contrib.contenttypes',

  'django.contrib.sessions',

  'django.contrib.sites',

  'django.contrib.messages',

  'django.contrib.staticfiles',

  # Uncomment the next line to enable the admin:

  # 'django.contrib.admin',

  # Uncomment the next line to enable admin documentation:

  # 'django.contrib.admindocs',

  'inventory'

)

 

最后,因为创建工程时我们重新创建新的数据库MyDB,现在通过SyncDB命令来重新创建一下数据库表吧。

8-21

执行效果与cmd命令提示一样,只是实在IDE环境console来显示了,我们用数据库工具连接数据库就会看见新创建好的表了。

8-22

8.5.3. 重新配置一下mysite项目的urls.py
urlpatterns = patterns('',

  # Examples:

  # url(r'^$', 'mysite.views.home', name='home'),

  # url(r'^mysite/', include('mysite.foo.urls')),

  # Uncomment the admin/doc line below to enable admin documentation:

  # url(r'^admin/doc/', include('django.contrib.admindocs.urls')),

  # Uncomment the next line to enable the admin:

  # url(r'^admin/', include(admin.site.urls)),

  url(r'^AddInStockBill/$', views.AddInStockBill),

  url(r'^AddItem/$', views.AddItem),

  url(r'^success/$', views.success), 

)

 

8.5.4. 现在我们在IDE里运行我们的项目吧

右键项目菜单中选择run as 命令的 1.PyDev Django,我们在console窗体就会看到我们的程序运行起来了。

8-23

8-24

浏览器打开http://127.0.0.1:8000,现在看到我们写好的urls,迁移工作完成了。

8-25

8.6. 小结

  笔者这些年来主要用的集成开发环境是微软的VS系列,所以一开始还不太适应Eclipse环境,不过熟悉几天后也还算应手。实际项目开发集成开发环境非常重要,所以需要迅速熟悉一个主流的集成开发环境作为自己开发工具吧!

posted on 2015-07-15 10:01  wuch  阅读(27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