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谈感想

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

1、结缘计算机

高考填报志愿时,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不错,而我自己又比较爱玩电脑,便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在进入计算机专业之前,我对编程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是个零基础的小白。许多博主在选择这个专业时也是比较迷茫,但是他们自学能力比较强,爱学习,和他们比起来,我差了许多。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却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对于计算机的喜爱,是由计算机游戏开始的。在没有付出努力并取得成果之前,我可以说喜欢计算机,却不能说热爱计算机专业。

2、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大学的课时相对高中来说少了许多,因此每个课程并不像高中那般讲得十分详细,许多老师往往只是按着PPT或者教材上课。国内的大学老师对布置的作业存在抄袭的情况大部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国外的大学则不容忍抄袭。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学习技术,而目前的课程泛而不精。看了博客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的分析,大学比起速成的培训班,学的更多的是心态与学习方式,这两点是速成的培训班不具有的。大一刚进来时,我也曾疑问‘’为什么要学高数,线性代数,离散数学等等‘’,随后接触了数据结构等课程,在这些课程的学习中,慢慢体会到了数学的作用,没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是很难写出优秀的算法。

3、未来规划

不知不觉就大三了,暑假回家时,家里人常常问我未来有什么规划。摆在我面前的有3条路,一是考研,二是考公务员,三是进入企业工作。家里人倾向于我选一或二,而我个人则倾向选三。 未来在IT行业的话,我的理想是做游戏的开发设计。多读一些关于游戏编程的编程学习书籍。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课,打好基础,多进行实际,掌握编程思想。实习的话我希望去企业实习,提升自己,积累项目开发经验。看了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如他所言,我觉得应该先扎实好基础,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不必急于积累实习经验。

posted @ 2017-09-17 00:47  浩殇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