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丢失笔记本而痛苦——PowerAlarm发布页面

 

前记:

  前几天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看到一位仁兄非常不幸的在上厕所的时候,被人卷走放在图书馆自习室里的笔记本,mp3等物。哀其不幸,写此软件,以避免之后此类事件发生在我的爱机身上。

 

思路:

  大部分小偷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偷窃笔记本时都是直接合上翻盖,拔了电源就走;而笔记本都是自带电池工作的,这时笔记本仍然处于系统启动状态,足可以自己做出“反应”,以抗拒被人胁迫带走的命运!就是说:如果笔记本自己发现供电方式由“电源线供电”转为“电池供电”时,就自动向周围环境发出强烈警报,以提醒管理人员采取相应行动,制止偷窃行为。

 

系统设计目标:

  1、系统在由“电源供电”转为“电池供电”时发出警报;(已实现)

  2、程序运行时,自动阻止系统关机;  (已实现)

  3、程序开始运行必须设置管理密码,退出程序时必须提供管理密码才能成功;(已实现)

  4、当电池被人取出,电源线尚处于通电的时候,发出警报;(感谢2楼wuwukun 提供意见) (已实现)

  5、如何对付“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 ?(感谢6楼HOH提供意见)(待实现) 

  6、发音改为主板喇叭发音;(感谢34楼hoodlum1980供意见)(已实现) 

  7、其他...(欢迎各位提出意见);

 

 系统介绍:

 

  1、启动界面

    

    在启动界面输入两次确认密码后,程序开始运行。

 

    

 

  2、程序界面

 

    

 

  3、退出程序

 

    

 

 

 -----------------------------------静谧的分割线-------------------------------------------------- 

 

 PowerAlarm v0.5发布(2010.4.7)

 改进:

1、加入了系统托盘程序图标显示,使得程序运行时不必一直显示在桌面,可以隐藏到系统托盘;

2、增加开机自启动选项

3、增加卸载程序选项 

 

  PowerAlarm V 0.5

 

 

 

 

-----------------------------------不羁的分割线-------------------------------------------------- 

 PowerAlarm v0.4发布

 改进:

1、可以设置为主板发音,当声卡发音不可行时,也可自动调用主板喇叭发音

 

powerAlarmSetupV0.4 

 

 

 

-----------------------------------潇洒的分割线--------------------------------------------------

 

 PowerAlarm v0.3 发布

 改进:

1、当电池被取出来时,也会报警; 

 

 powerAlarmSetupV0.3

 

 

-----------------------------------飘逸的分割线--------------------------------------------------

 

 

powerAlarm 0.2 发布

 --------下载区--------------

PowerAlarmV0.2 下载 

--------下载区--------------- 

 

 

 -----------------------------------飘逸的分割线--------------------------------------------------

 

 

 

posted @ 2010-04-02 12:18  elite_lcf  阅读(4411)  评论(52编辑  收藏  举报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博客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