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使用分布式系统

为什么使用分布式系统,总结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考虑到服务器性能的问题。单台服务器的性能毕竟有限,综合利用多个节点的处理能力,才能提高整体的服务能力

2. 分布式模块可以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只要是满足指定的是交互协议,各模块可以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如微软的解决方案,也可使用J2EE.

3. 模块的内聚性更高,更多的关注自身业务。

 

分布式系统与集群的关系

分布式:不同的业务模块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或者同一个业务模块分拆多个子业务,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解决高并发的问题

集群:同一个业务部署在多台机器上,提高系统可用性

分布式是指将不同的业务分布在不同的地方。 而集群指的是将几台服务器集中在一起,实现同一业务。

分布式中的每一个节点,都可以做集群。 而集群并不一定就是分布式的。

分布式是以缩短单个任务的执行时间来提升效率的,而集群则是通过提高单位时间内执行的任务数来提升效率

posted @ 2017-06-08 10:35  二奎  阅读(7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