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版本冲刺

一、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西柚排课王
项目名称 易奇排排课系统
团队成员 秦傲明 201731062308
韩浩 201731062319
黄青松 201731062322
王越豪 201731062324
周金柽 201731062321
王雷 201731062313
刘洋 201731062314
黄睿 201731091317

 

 

 

 

 

 

 

 

 

 

二、项目发布地址

Alpha2版本的发布地址:http://49.234.196.168:8000

Beta版本的发布地址:http://49.234.196.168

管理员端用户名 admin 密码 admin
教师端用户名10000 密码 10000(教师用户名与密码相同,用户从10000-100120不等)

三、冲刺内容

分工任务:代码规范与优化

结对队友:黄睿(201731091317)

11.19——11.20:

完成的工作:

以结对编程的方式对管理员登录界面进行代码优化、添加注释并测试:

优化代码:

 

 

 

添加注释:

测试结果:

 

 

优化后的管理员界面能正常登录

花费的时间:

4h

剩余的时间:

0h

接下来的计划:

对教师登录界面和学生登录界面进行代码优化、添加注释并测试。

每日总结:

在这次管理员界面优化中,我又一次体会到了结对编程带来的巨大好处。二人互相监督,互相帮助,集思广益,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花了4个小时就将管理员界面成功优化得比较满意,要分开各自编程的话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么快的。

 

11.21——11.22:

完成的工作:

以结对编程的方式对教师登录界面和学生登陆界面进行代码优化、添加注释并测试:

优化代码:

添加注释:

测试结果: 

优化后的教师界面能正常登录

 

 

优化后的学生界面能正常登录 

花费的时间:

6h

剩余的时间:

0h

接下来的计划:

对courseplan.aspx.cs、courseplanadd.aspx.cs、coursetablemana.aspx.cs、coursetask.aspx.cs、coursetaskadd.aspx.cs等文件的部分代码进行优化并添加注释。

每日总结:

本次结对编程进行教师、学生登录界面的优化,使得我向结对伙伴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改完代码之后发现运行不成功。经过仔细的调试与排查,发现是没有改数据库配置的问题,修改之后即可成功运行。

 

11.23——11.24:

完成的工作:

对courseplan.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发现了代码中的bug并修复、删除了嵌套循环,提高了运行速度、并规范了注释,以方便组内其他成员阅读和自己日后查看。

 

 

 

花费的时间:

4h

剩余的时间:

1h

接下来的计划:

对courseplanadd.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优化。

每日总结:

本阶段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对管理员界面进行了优化,使管理员操作更加方便。再就是发现代码中的bug并进行修复。遇到的问题就是对界面美化时设置出现了问题,导致界面排版不规则,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问题所在。

 

11.25——11.26:

完成的工作:

对courseplanadd.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发现了代码中的bug并修复、修改了一些变量名,使对变量的命名更加规范并规范了注释,以方便组内其他成员阅读和自己日后查看。

对文件中变量命名规范化的统计结果如下:

 

 代码优化如下:

花费的时间:

3h

剩余的时间:

1h

接下来的计划:

对coursetablemana.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优化。

每日总结:

本阶段主要是对添加信息的代码进行了规范和优化。美中不足之处就是信息的导入必须严格按照系统规定的格式和表头进行,一个字都不能错,这个要求十分苛刻,后期如果投入市场使用的话容易降低用户体验。但以我们目前的能力又无法优化,只能给用户提供添加信息的规范化表格。

 

11.27——11.28:

完成的工作:

对coursetablemana.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发现了代码中的bug并修复、对排课算法进行优化、修改了一些变量名,使对变量的命名更加规范并规范了注释,以方便组内其他成员阅读和自己日后查看。

对该文件中变量名的规范具体情况统计如下:

 

 对部分代码的优化如下:

花费的时间:

3h

剩余的时间:

1h

接下来的计划:

对coursetask.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优化。

每日总结:

本阶段主要是对排课代码进行优化,但排课算法不尽完美,效率并不是很高,但我们不会再优化。对排课算法的优化将是一个重难点,我们决定寻求组内其他同学的帮助。

 

11.29——11.30:

完成的工作:

对coursetask.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发现了代码中的bug并修复、修改了一些变量名,使对变量的命名更加规范并规范了注释,以方便组内其他成员阅读和自己日后查看。

对该文件中变量名的规范具体情况统计如下:

 

 对部分代码的优化如下:

花费的时间:

3h

剩余的时间:

0h

接下来的计划:

对coursetaskadd.aspx.cs文件中的部分代码进行优化。

每日总结:

本阶段主要是对课程信息添加导入功能的代码进行优化,以提升用户体验。在优化过程中只能将不规范的变量名进行修改以及对注释进行规范化处理。导入文件格式太苛刻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12.1——12.2:

完成的工作:

本阶段主要是对管理员端最后一个功能——人工对实验学时进行排课,人工调整以使排课合理的功能的代码进行优化:

具体优化代码如下:

 

 

 优化结果测试:

 

 

 

 

能对所排课程进行人工干预,对不合理的排课要求能进行报错提示。

花费的时间:

5h

剩余的时间:

2h

接下来的计划:

对排课算法进行优化、对导入的信息文件进行规格化处理,以提升用户体验。

每日总结:

本阶段主要是对管理员界面的最后一个功能的代码进行了优化。对不合理的排课进行了人工干预。同时,人工干预不合理的地方系统也能自动进行报错提示并拒绝修改。后期主要还是解决排课算法优化以及导入信息文件的格式自动规范化处理这两大难题,以提升用户体验。争取项目后期能进入市场。

posted on 2019-12-01 16:27  月隐星归  阅读(1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