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上传那些事儿:多图上传、大文件上传、断点续传功能实现与分析

简介

看了不少的教程,在系统整合搭建的过程中一般写到文件上传这一节时,基本上实现一个文件上传功能就不再继续拓展,而是就此截止转而去讲解其他的内容了,因为企业级应用开发中这些功能肯定会使用到,企业网站的文件上传不可能只有一个单图上传,也不可能不实现大文件的功能处理,这些功能的实现对于系统的功能丰富度和使用体验都有很大的提升,因此十三整理了这个Chat。企业项目开发中上传图片是比较常见和被用户熟知的功能模块,常用场景有头像设置、产品预览图、新闻头图等等,在这些场景中都需要使用到图片上传功能,本场 Chat 将会对文件上传的大致流程及功能设计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通过 SpringMVC 实现相关功能。

可能有的朋友会提出疑问,我们公司的网站产品真的没有这些功能。对于这个问题,十三想说的是,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现在网站体量较小不代表它不会成长,如果以后系统升级而有了这方面的功能需求,而你实现起这些功能来毫无思路就有些尴尬了,技多不压身。

本文将详细的讲解为什么要使用多图上传,以及怎样实现多图上传和大文件上传处理,实现多图上传和大文件上传处理后再进行流程分析,让大家明白多图上传是怎么一回事,大文件的上传又是怎么一回事,而不是听到这两个概念和功能就毫无头绪,功能的实现和演示、详细的流程分析让大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预览

  • 图片上传

  • 多图上传

  • 大文件上传

  • 断点续传

GitChat

整理了一个Chat对以上知识点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感兴趣朋友的可以看一下:文件上传那些事:多图上传、大文件上传、断点续传功能实现与分析

posted @ 2018-08-10 11:59  程序员十三  阅读(1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