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evelop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此八字,是收放心的工夫。 神闲气静,智深勇沉,此八字,是干大事的本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7年2月23日

摘要: 存储、打通、融合、应用和推广即是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来进行组织的活动,同时也是可以从任何一个点开始的活动,需要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来进行定制和裁剪。存储是指应用系统数据的采集,建设内容包括数据标准构建、交易数据存储、行为数据存储和操作型数据系统建设,输出结果是操作型数据系统,解决系统级数据采集问题;打通是指同一业务上下游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打通,建设内容包括业务全景模型设计、数据主题域模型设计、数据存储模型设计和企业级数据仓库建设,输出结果是企业级数据仓库,解决业务级数据孤岛的问题;融合是指跨业务域的数据融合,引入第一方客户CRM数据、第二方平台数据、第三方其他组织数据和构建客户全景视图,输出结果是客户全景视图;应用是指基于数据的产品化,建设内容包括构建业务运营监控系统、营销决策支持系统、标准化的数据产品和数据洞察报告;推广是指数据服务能力的输出,建设内容包括面向销售体系的数据变现和面向市场体系的品牌推广。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7-02-23 20:50 张子良 阅读(1522) 评论(0) 推荐(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