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2.20

一、傅里叶变换特性及应用

1、DFT傅里叶变换,一幅图像经过DFT变成频域显示图像。IDFT

2、图像中心化,对频域进行换位,使得频谱分布呈中间低频,四周高频。使用fftshift函数

3、图像信号的傅里叶变换一般是复函数,包含幅度与相位两部分。

4、图像空域平移,频域幅值不变,相位改变。图像空域旋转a角,频域幅度旋转相同的角度,相位改变。

二、频域滤波图像增强及应用

 

1、 频域滤波图像增强方法:频域低通滤波(平滑)、频域高通(锐化)滤波、频域选择性滤波

2、理想低通滤波器ILPF

3、低通滤波是一个以牺牲图像清晰度为代价来减少干扰的修饰过程。

4、BLPF巴特沃斯低通滤波器,在低频与被滤除的高频间没有明显的截断

三、彩色图像处理

1、描述彩色光的3个基本量:辐射率(从光源流出能量的总量)、光强(观察者从光源接收的能量总和)、亮度(主观描绘子)

2、三原色:红绿蓝

3、彩色空间(彩色模型、彩色系统)RGB、HIS、YIQ、CMYK等

4、HSI(色调、饱和度、亮度)

5、YIQ  Y是亮度(灰度值) I、Q指色调,描述色彩及饱和度。

6、彩色空间可以互相转换

posted @ 2020-02-20 14:00  Tomorrow1126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