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初,接下一个重要的任务,带领一个4人团队进军新的行业,开发一套软件、硬件结合的系统。

一年下来,期间经验与教训不少,最重要的只有有2条:

1 面对陌生的领域,模仿对手的系统是必须,但简单的模仿会弄巧成拙。

  模仿是个好东西,但速成出来的东西其质量就难以估计了。这次我们团队出来的速成品是一个完整一个实验版本,后期全部换掉了。

2 现在的用户都是电脑高手,功能、UI、操作一个都不能少。

   如今的用户,都是90后,对电脑操作很熟悉。他们使用了很多优秀的软件,对系统的要求,已经是今非昔比了。

   今年我们已经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修改6个复杂界面,到现在还没有完成。这个月里,我越来越感觉到,UI设计、操作等在开发之初,就应该把用户拉进来。

 如果把用户拉进来,没有合适的原型,如何与用户达成沟通呢?

我们之前早早就与用户沟通过,可惜只能完成功能、流程级别,操作和UI层次,没有原型是搞不定的。

posted on 2011-04-07 17:03  小猴子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