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1. 博客开头给出自己的基本信息,
    学号2017*****7171;
    姓名:顾志涛
    我的码云贪吃蛇项目仓库:https://gitee.com/guzhitao/6688/tree/master

  2. 给出你的各项任务完成时间估算与实际消耗时间表。
    计划 估计 实际
    开发 150分钟 140分钟
    分析需要 20分钟 15分钟
    生成设计文档 20分钟 20分钟
    查找和编写 120分钟 150分钟
    测试和修改 100分钟 120分钟
    写报告 20分钟 15分钟
    计算工作量 5分钟 5分钟
    事后总结 10分钟 10分钟

  3. 给出你对该游戏改进的基本想法的文字描述以及你对需求的分析和设计。
    游戏加分看不清,背景也不美观,也没有背景音乐,边框也不好看。

分析和设计
把加分机制改成鲜艳的红色显眼,添加了背景,还有让人感到放松的背景音乐。
4) 给出你的具体设计的文字描述以及此次任务的代码量(**行),提交(commit)次数,推送(push)次数。
大概240多行,提交1次 推送1次。
5) 给出你对你所添加的功能或者特性的功能测试报告。请给出测试清单,哪些功能,预期结果是什么,测试结果是什么。
修改了加分机制,预期让加分清晰可见,结果把字体改成红色很显眼清晰可见。
修改了背景,预期是游戏美观,结果比预期好一些。
添加了音乐,预期是让玩游戏的人听着背景音乐边玩边放松,结果不仅很好的体验游戏,还听着音乐放松了自己。
6) 录制一个演示视频,演示你新增的功能和特性,将该视频上传到优酷之类的视频平台,将视频链接给出,建议视频不要超过3分钟。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xMDk0NjAwO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7) 给出你对此次任务的总结与反思。
这次改进贪吃蛇,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前学过的知识有些都忘记了,还有一些地方不会,都是通过百度查询和询问一些同学才做出来的,希望通过这次以后温习温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和自我进一步的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来填补自己一些方面的不足

posted @ 2019-03-25 20:48  顾志涛  阅读(1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