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7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55227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自己觉得写的最好的一篇博客是第五周学习总结,因为相比其他的博客来说,这篇博客我花了最少的的篇幅来总结书本上的知识点,而且对出现的问题所给出的解决方法相对更详细。第五周刚开始实行互评不久,同学们的评论也为这篇博客添色不少。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阅读量最高的同样也是第五周学习总结,经验就是只要用心写了,提出了有见解的问题,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或是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问题,促进共同进步,自然阅读量也就高了。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师生交互最多的是预备作业1。师生交互这种模式能有效提高血写的效率,很多时候自己困惑了很久的问题,经过老师一点点的指点就能让我们感到醍醐灌顶。

  • (按顺序)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 代码托管链接

    1.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2.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3.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 课堂项目实践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课堂上的实践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现场将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比单单听课更能让我们印象深刻。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代码,打开IDEA,不然肯定没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形式,如果说之前有的同学还不太愿意自学的话,这种方式能让我们“不得不”动手写代码,在一种压力下提升。

  •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 动手实践没能在规定时间完成。
  •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

    说实话一开始真的非常不习惯这种全靠自学的学习模式,觉得每周要完成老师规定的任务非常费时间。学习了两周之后开始找自己的问题,放慢脚步,改变心态,如果跟不上老师规定的进程,就按自己的速度给自己重新规划学习任务。尽管这样比其他很多同学要慢了许多,但是发现这样反而还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效率。通过Java的学习让我不仅仅是学会了一些Java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自学的能力,还锻炼了我思考问题的思维能力,而这些能力,也是我们学习所有东西所必需的。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学习每周内容时,我更偏重于书本本身内容的学习,遇到有不懂的问题,常常是立马去寻找答案,很少问问为什么,这是我的不足。还有一点不足是自己动手写新代码的能力不足,只是看懂书上的代码。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我和我的结对小伙伴因为不在一个寝室,其实结对学习还挺不方便,但是会在周末一起讨论。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从一开始就不要松懈,早期可以多看书,照着书上敲代码,到中期就不用手敲代码了,可以就书上的代码作一点修改,后期就要尽量自己动手写新代码。代码量不要求多,要求质量。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就习惯了这种学习模式,会更多的练习代码。

  •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15h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提高,根据自己学习的感受。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促进,课堂实践对我们的动手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但希望每周考试还是能纸质,因为网上答卷不太方便。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希望可以保留写博客这种方式,因为通过写博客,我们能对自己所学的知识有总结,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还能与老师同学交流。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希望可以停止用蓝墨云班课考试,这种考试模式太不方便,感觉看题目太费时间,而且容易看错行。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希望老师能逐渐在课堂上多讲一些知识而不仅仅是让我们自己学。最后几周的上课方式就是大多数同学能够接受的方式。
    
  •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posted @ 2017-06-02 17:18  20155227辜彦霖  阅读(1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