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xcel带条件求和——SUMIF函数

老婆求帮忙,问Excel中怎么跨Sheet带条件求和,就是关于sheet2中筛选出来的数据自动合计在sheet3中 。

比如有个sheet2表中的数据如下:

现在要在sheet3中求合计,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按照类别分别求和的问题,此外还涉及到跨Sheet引用单元格的值的问题。

 

解决方案:

1、对于按类别分别求和,可以使用Excel的SUMIF函数解决,SUMIF函数公式原型为:=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其中range表示要按条件求和的单元格的范围,criteria表示条件,[sum_range]表示求和范围。

2、关于如何跨Sheet获取单元格的值,可以通过Sheet名称!单元格地址来获得(比如:在Sheet3中某一单元格输入Sheet2!D2,则表示获取Sheet2表中的D2单元格的引用)。

 

Excel示例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guwei4037/测试.zip

posted @ 2018-01-19 15:47  guwei4037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