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与Windows数据传输

  项目在Windows环境下的IDE进行开发,发布的服务器为Linux环境,将Windows下的项目提交到Linux上。==》

  Windows与Linux之间文件传输。

      1)tools--WinSCP。winscp434setup.exe

  2)SSH--Secure SHell。大部分Linux默然安装SSH服务,而Windows不支持SSH协议,需要安装SSH客户端,如OpenSSH,FreeSSH,Winsshd

   SSH是建立在应用层与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

   ==》OSI七层网络模型(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含义:一种框架性的设计方法,将网络协议从逻辑上划分为七层,应、表、会、传、网、数、物。

    目的是解决不同系统不同网络之间通信,实现数据传输。它的最大优点是将服务、接口和协议这三个概念明确地区分开来。

  物理层,Physical Layer:物理媒体,网卡,电缆,网线。

  数据链路层,DataLink Layer:控制物理层与网络层通信。网络层接收到的数据分割成特定的可被物理层传输的帧。帧是用来移动数据的结构包,它不仅包括原始数据,发送方和接收方的物理地址以及检错和控制信息。协议:ARP,RARP 地址解析协议。

  网络层,NetWork Layer:其主要功能是将网络地址翻译成对应的物理地址,并决定如何将数据从发送方路由到接收方。协议:IP,ICMP,IGMP

  传输层,Transport Layer,传输协议同时进行流量控制或是基于接收方可接收数据的快慢程度规定适当的发送速率。协议:TCP ,UDP,UGP

  会话层,Session Layer,负责在网络中的两节点之间建立、维持和终止通信。

        表示层,PresentationLayer,应用程序和网络之间的翻译官,将数据按照网络能理解的方案进行格式化;管理数据的解密与加密,如系统口令的处理。

  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应用层”并不是指某个特别应用程序 ,是指软件提供接口以使程序能使用网络服务,包括文件传输、文件管理以及电子邮件的信息处理。协议:Telnet,FTP,SMTP,SNMP

    3)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

传统的网络服务程序,如:ftppoptelnet在本质上都是不安全的,因为它们在网络上用明文传送口令和数据。而且,这些服务程序的安全验证方式也很容易受到攻击。这种“中间人”(man-in-the-middle)“的攻击方式, 就是“中间人”冒充真正的服务器接收你传的数据,然后再冒充你把数据传给真正的服务器。

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也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

4)Linux下使用scp

将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复制到本机

#scp  源文件  目的地
#scp  remote@www.abc.com:/usr/local/sin.sh   /home/administrator
remote 通过remote用户登录到远程服务器(也可以使用其他拥有同等权限的用户)
www.abc.com 远程服务器的域名(当然也可以使用该服务器ip地址)
/usr/local/sin.sh 欲复制到本机的位于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
/home/administrator 将远程文件复制到本地的绝对路径

posted on 2014-02-19 13:53  默苒  阅读(29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