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6 陈是奇 预备作业01

1.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首先,不得不承认信管专业并非我高考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在填报志愿之时,信管专业只是我眼中的那个“黄牌专业”,并不打算填报。在得知被调剂到这个专业时,心里还有些许的不开心。但来到这个学校后,随着导论课的进行,我们渐渐了解了我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幸运的。

信管专业的支撑学科是管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然而我对自己的定位是并不太擅长计算机方面的操作与设计,对这方面也没有特别浓厚的兴趣,我只希望我能够紧跟老师,认真学好每一门的计算机类专业课,提高自身计算机操作能力。同时,希望我能在我一直很感兴趣的管理学上取得一定的成绩。我们信管专业开设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而不同于计算机专业的班级就是我们还要学习管理学方面的知识,成为兼备技术能力与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这一直是我所向往的。

2.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对于大一第一学期的课程,大部分为我们并不陌生的通修课,即语文,英语,数学等,只有电子政务导论是我们才接触到的学科平台课程,而导论课程的设置意义就在于让我们初步去了解我们的专业课,所以内容也不会很难。相反,让我们最不适应的就是大学与高中学习方式的改变,从高中阶段的奴役式学习到大学阶段的自主学习。而对于这一点,我们班主任老师刘老师则是反复的强调和引导,正如她所说,我就是那一种将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学生活动中去的人,对于学习的重视度远远不够。本身我们东北地区的教育就很落后,来到学校后更是发现了与一些教育发达省份的一些自带“学霸光环”的同学的差距,这就让我我不得不更刻苦的去学习,尽量缩小与别人之间的差距。

3.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我很赞同师生关系就像教练与健身学员的关系这一比喻。师之所以为师,就在于他的资质,他的方法,他能随时指出你的不足与进步......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首先,传道受业的老师应该为我们所尊敬,在师生关系的的处理中应把握尺度,不要因熟而失敬。其次,都说“亦师亦友”,只有学生愿意把你的老师当做是你的朋友,你才有可能学好这一门课程,课上治学严谨,课下轻松愉悦,这也是我所向往的一种师生关系。

4.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首先,我对代码的概念还很模糊,不太清楚10000行是什么概念。我觉得对于计算机方面基础比较薄弱的我来说,10000行称得上是个比较大的数字。但是如果能合理分配阶段性任务,这一目标也不是不能达成,事在人为,勤能补拙。

posted @ 2016-11-27 11:00  20162306陈是奇  阅读(38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