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方块

俄罗斯方块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20OOP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20OOP/homework/10729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设计我罗斯基本框架,熟悉编程语法
参考文献|[C#俄罗斯方块小游戏程序设计与简单实现]https://www.cnblogs.com/JiYF/p/9632821.html
参考文献 |[MFC双人版俄罗斯方块]https://blog.csdn.net/bugggget/article/details/72871550
参考文献|[俄罗斯方块双人对战版](https://blog.csdn.net/JxufeCarol/article/details/85231721?utm_medium=distribute.wap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Baidu-2&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wap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Baidu-2)
姓名|学号
陈莉莹|031903141
郭婧滢|031903142
胡源芮|031903143
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031903141/-

游戏内容:

基本规则同俄罗斯方块;玩家一通过’w’, ’a’,’ s’, ’d’来控制方块的形状变化、落下和左右移动;玩家二通过’↑’, ’←’, ’↓’, ’→’来控制方块的形状变化、落下和左右移动。当玩家方块填满一整行时,会消除这行方块,同时使得另一玩家的方块底####部随机增加一行方块。当一名玩家方块高度达到一个高度时就会结束游戏,该玩家失败。

类的设计:

方块类(Block):

·随机生成方块,方块的形状,形状变化

·方块在界面中的位置

·受控移动函数,左右移动以及下落

·裁判函数(用于判断方块所在位置是否允许方块完成用户所下达的指令,以及检测此方块是否停止)


玩家类(Player):

·判断玩家使用的按键

·记录玩家分数

渲染类(Render):

·初始化边框

·界面

游戏类(Game):

·控制游戏开始暂停结束

·检测方块是否碰到底层方块或边界

·控制进行消行和增行

渲染方式:

·windows.h实现控制台渲染

不足之处

我们没有实现文件读写功能,所以不能实现一下特殊功能,例如退出游戏、暂停、重新开始。

posted @ 2020-05-06 18:07  小偶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