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列容器是一种十分简单,但使用非常广泛的容器,它可以对控制流的任务流组件进行结构化处理,把一些业务相关的任务组件,放到一个序列容器中,使整个包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就如同我们家里的书柜、衣柜似的,把不同种类的东西整理在里面,收藏起来,既美观,又易于取用。

  比如,在一个Integration Sevices包中,包含有财务数据、业务数据。整个包中的任务组件会非常多,如果不对它们进行分组管理,整个包看起来就会比较乱,非常难于管理与维护。相反如果我们将处理财务数据的任务,放入一个序列容器中,将处理业务数据的任务放入另一个序列容器,整个包看起来,就会一目了然,哪些任务是处理财务数据,哪些任务是处理业务数据了,非常清楚。如图:

 

   不仅如此,如果点击右上角象箭头一样的符号,还可才把这些容器折叠起来,整个包就更加清楚明了,一目了然了。如图:

posted on 2012-04-14 10:07  guddujianxiao  阅读(4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