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filter()方法

/*
    filter()方法使用指定的函数测试所有元素,并创建一个包含所有通过测试的元素的新数组。

    filter()基本语法:
       arr.filter(callback[, thisArg])

   filter()参数介绍:
      参数名    说明
      callback   用来测试数组的每个元素的函数。调用时使用参数 (element, index, array)
      返回true表示保留该元素(通过测试),false则不保留。
      thisArg    可选。执行 callback 时的用于 this 的值。

  filter()用法说明:

    filter 为数组中的每个元素调用一次 callback 函数,并利用所有使得 callback 返回 true 或 等价于 true 的值 的元素创建一个新数组。
    callback 只会在已经赋值的索引上被调用,对于那些已经被删除或者从未被赋值的索引不会被调用。那些没有通过 callback 测试的元素会被跳过,不会被包含在新数组中。

    callback 被调用时传入三个参数:

    元素的值
    元素的索引
    被遍历的数组
    如果为 filter 提供一个 thisArg 参数,则它会被作为 callback 被调用时的 this 值。否则,callback 的this 值在非严格模式下将是全局对象,严格模式下为 undefined。

    filter 不会改变原数组。

    filter 遍历的元素范围在第一次调用 callback 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在调用 filter 之后被添加到数组中的元素不会被 filter 遍历到。
    如果已经存在的元素被改变了,则他们传入 callback 的值是 filter 遍历到它们那一刻的值。被删除或从来未被赋值的元素不会被遍历到。

*/

 

 1 /*
 2     filter()实例:筛选排除掉所有的小值​
 3 
 4     下例使用 filter 创建了一个新数组,该数组的元素由原数组中值大于 10 的元素组成。
 5 
 6 */
 7 
 8 function isBigEnough(element) {
 9     return element >= 10;
10 }
11 var filtered = [12, 5, 8, 130, 44].filter(isBigEnough);
12 
13 console.log(filtered);//[ 12, 130, 44 ]
 1 /*
 2   filter()兼容旧环境
 3   filter 被添加到 ECMA-262 标准第 5 版中,因此在某些实现环境中不被支持。可以把下面的代码插入到脚本的开头来解决此问题,
 4   该代码允许在那些没有原生支持 filter 的实现环境中使用它。该算法是 ECMA-262 第 5 版中指定的算法
 5 */
 6 
 7 Array.prototype.filter = Array.prototype.filter || function(func) {
 8         var arr = this;
 9         var r = [];
10         for (var i = 0; i < arr.length; i++) {
11             if (func(arr[i],i,arr)) {
12                 r.push(arr[i]);
13             }
14         }
15         return r;
16 }

 

posted @ 2017-04-09 11:36  惠远建  阅读(67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