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与Firefox对于时间处理的不同

new Date() 函数传参数,在火狐浏览器和谷歌浏览器控制台运行,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刚开始觉得不可能,后来实际操作才发现此陷阱。

在Firefox中:

var dString = "2015-06-22 16:40:18";

var dTime = new Date(dString);

没有结果日期,而chrome中是可以正常转换为日期类型的。同时:

var date = new Date('2014-07-25T23:00:00');

alert(date);
在两个浏览器中结果也不同。

两个时间对比,谷歌浏览器把传进的字符串当做是UTC时间,加上了8个小时(北京处于东八区),new Date()内部调用的是Date.parse('2014-07-25T23:00:00Z')函数

而火狐浏览器当做是本地时区没有自动加上,在火狐浏览器中传递UTC格式字符串最后加上Z(Z表示zulu time,就是格林威治时间)。

当然也可以在UTC字符串末尾加入一个零时区的offset“+00:00”,如‘2014-07-25T23:00:00+00:00’。

 

火狐中的new Date()不支持横-表示的日期格式,可以先转为/表示格式再new。

posted @ 2015-06-22 16:55  光闪  阅读(1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