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栈-脚本系统

脚本系统

  脚本系统在区块链中是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也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可以说区块链系统之所以能形成一个有价值的网络,依靠的就是脚本系统,他就像是一个发动机一样,驱动着区块链系统不断进行着各种数据的收发。所谓脚本,就是指一组程序规则,在区块链中,有些系统的程序规则是固定的,比如在比特币系统中,只能进行比特币的发送与接收,这个发送与接收的过程就是通过实现在比特币中的一组脚本程序来完成的,而有些系统是允许用户自行编写一组程序规则的,编写好后可以部署在区块链账本中,这样就可以扩展区块链系统的功能,比如以太坊就是通过实现一套可以自定义功能的脚本系统进而实现了智能合约的功能。

  脚本系统使区块链中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业务功能。本来大家只是通过区块链来记账,通过脚本系统,大家可以使用区块链来记录各种各样的数据,比如订单、众筹账户、物流信息,供应链信息,这些数据一旦可以记录到区块链上,那么区块链的有点就能够充分发挥出来。有关脚本系统的具体使用和开发,后续我会继续发文章。

posted @ 2018-04-19 13:11  关键我是你力哥  阅读(1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