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子--wifi anywhere

  我们活动的这个星球面临着资源匮乏,环境破坏,生态崩溃诸多问题,究其原因,就是人类的贪婪,无止尽的开采与破坏导致。我国的人口问题更是人间灾难,因此提高效率绝对不是省钱这么简单的意义,它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实际意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强调奉献与分享的理念毫无疑问地隐含着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的意义,我相信,这就是功德。
      之前讲了人人快递,今天继续分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个理念的点子。如题所示,讲一个关于wifi共享的点子。
      话说去年的某天,我在外面打一个紧急电话,不巧手机欠费,在找不到充值卡的情况下,打开手机想试试支付宝手机充值,岂料联通把我的3G网络也给停掉了,我仍不死心,打开wifi看看是否有免费的可以用用,结果非常失望。于是我在想,是否可以做一个软件,注册后在存在wifi的地方就可以免费上网,这样岂不是很美?

        经过一些设想,大概是这样:用户下载这个wifi共享上网的软件,装好后就可以共享给周围的人免费使用,当然,这些人也是注册了账号的人,共享的时间和流量越多,积分也就越多。如果某次自己到了外地,需要使用wifi上网,就可以打开软件搜索相应的免费wifi,同时也需要付出相应的积分。

        模式大概如此,其中有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共享的带宽流量限制,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为主。拓展一下,其实3G网络也可以共享,打开手机的热点功能,把流量贡献给他人,相当于助人为乐。

        这个点子简单易行,而且在我们国家这个网络环境下还是非常有市场的,比方说一大堆的笔记本在火车上来回,一部部的手机都是移动的2G卡,网络功能完全被无视了。同时,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到处都是数不清的wifi热点,却都被加密,如此,这个软件一定有所作为。

        目前,市场上面貌似有一种叫做免费wifi的软件,其原理听说是收集各地的免费wifi账号,这个看起来太不入流了,天下免费的午餐绝对不多。我说的这种共享方式建立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基础上,安装一个软件分享一些不影响我使用的流量给别人方便自己的不时之需还是十分简单和容易接受的。

        最后讲讲怎么赢利,个人看法是,可以付费购买积分,方便没有共享流量的用户使用。相信各位读者看过之后都有自己的思考,一个给生活带来便利的东西绝对不会因为无法挣钱而失败。

        这个点子适合小型的创业团队设计,相信个人软件作者都可以做好,其难关在于推广吧,如果没有足够的用户贡献流量,这个软件就很难有作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软件设计出来之后相信会有很多媒体人,个人用户追捧,这个问题应该不难解决,哈哈。

        ​不得不提的缺陷,这个软件实现wifi的共享势必需要把wifi密码上传到服务器,然后加密存储让用户下载到自己的软件里面,这个就是存在破解问题,如果被恶意破解,那就麻烦了。在没有安全存储用户wifi账号密码的前提下,这个是不能够随便动手设计的。

        最后总结,这个点子绝对是小团队,个人作者小试牛刀,改变世界的良好开始。各位读者您怎么看?可以给我回复信息,交流交流。

posted @ 2013-03-06 22:44  独步天下  阅读(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