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广州商学院16级软工一班&二班-助教总结

本次主要完成了广商16级软工一班和二班前期的助教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

发布了第一次阅读作业和团队第一次作业:

发布了前四次作业的点评博客和千帆竞发图:

发布了一篇关于作业基本要求规定的博客:

 

虽然后续由于一些原因助教工作没有得以继续做下去,但是通过前期的一些评分以及和老师的沟通,有以下的一些感想:

首先是作业本身的质量问题,我认为,高质量的作业才能真正训练学生的能力,而且无论作业多简单,有些同学还是不会认真完成,在讨论什么是高质量的作业之前,我认为每个作业都必须满足一些基本要求,这些要求应该要第一次课就提出来,至于如何安排这门课程的作业,我的一个建议在广州技术师范学院的助教总结中已经说明。

其次是沟通问题,我认为助教应该在每次布置作业之前和老师花一些时间沟通好作业要求(可以助教将作业要求写成文章暂不发布,老师对作业给出意见,然后一起沟通评分细则),这对助教后续的评分有很大的帮助,也不会让学生对于分数和评分标准感到莫名其妙,老师也应该将同学们在课程中的反馈意见及时和助教沟通,便于调整后续的教学。

最后,助教本身也必须尽快将评分结果反馈给老师(最好在老师下一次上课的前三天给出成绩),这样便于老师可以及时得到学生的作业情况,也方便老师在下一次课程中有针对的和同学们讲作业中普遍的问题。

posted @ 2019-01-20 00:51  Grey Zeng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