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常用功能介绍(一)

 

简介

SVN是Subversion的简称,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版本控制系统,相较于RCS、CVS,它采用了分支管理系统,它的设计目标就是取代CVS。

互联网上很多版本控制服务已从CVS迁移到Subversion。说得简单一点SVN就是用于多个人共同开发同一个项目,共用资源的目的。

 

SVN两大功能的体现

(1)一个公司一个项目通常会是一个团队一起开发,那么组员开发完了后,如何把代码项目文件等组织到一起来呢?SVN可以解决此问题,组织分工协作的代码,协同多人开发一个项目。

(2)通常一个功能点,可能在实际工作中会根据业务有很多的变更,例如第一期登陆版本开发完毕,又开发了第二期、第三期等等,

    这时,客户说不想用当前的版本要使用当初第一期的版本。这个时候如何让项目登陆功能回到第一期呢?SVN可以解决此类问题,

    对于历史存留的文件可访问,可以很好的恢复到之前的版本。

 


 

 

使用SVN主要安装的软件

1.VisualSVN-Server:搭建服务区,项目管理人员负责安装

2.TortoiseSVN:将SVN功能集成到windows右键菜单上

3.VisualSVN:对于.net开发人员,相当于VS里SVN的插件

 

 


 

 

使用SVN职责担当之项目管理人员使用部分

 

一、主要使用软件

 

二、服务器里的层次关系

 

三、项目的权限分配

对于仓库中的每一个项目,项目管理人员可以进行权限分配。可以对一个项目指派一个用户操作,也可以指派一个组。

组合用户,可以指定相应的权限,例如说对于实习生一类的人群可以只分配它查看,没有写的功能。而对于开发人去,可以指定权限让他对项目可读可写的操作。

 

    1.在仓库中创建一个项目

    

 

 

    2.项目URL

    创建完成后,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服务器地址,如图:

    

    https://lenovo-PC/svn/BLOG/

    URL的第一部分lenovo-PC是你电脑的主机名,可以替换成本机的IP地址。  

    在开发过程中,项目人员会将URL告知组员,组员根据URL对项目进行导出。

 

    3.为项目分配管理人员

    创建用户:

    

    创建组:

    

    将用户加入到组中:

    

    指定项目分配一组管理人员:

    

    

    

    分配完成

    

    注意:在把项目添加到SVN服务器之前,要确保为该项目分配了组员管理,否则在添加过程中会报错。

    

 

 

三、把项目文件加到SVN服务器

方式一:

点击OK后

完成

 

方式二(通过VS的SVN插件操作):

 

注意此时还要有一项操作,才能真正把项目导入到SVN服务器中,右击项目在菜单中,点击Commit

 

posted @ 2016-10-16 14:42  姜承轩  阅读(114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