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ARX开发环境的创建与开发实例Hello World(VS2005+AutoCad2008+ObjectArx2008)

在一个做CAD二次开发的公司做Web开发,感觉可提升的空间很小。
有必要研究一下公司的产品开发,以利发展。

一、首先安装好vs05与cad2008
安装cad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加载到虚拟光驱,安装过程中有个错误提示,不影响继续。

 

二、安装ObjectArx2008直接打开解压缩到某个目录即可。
比如C:\ObjectARX 2008
然后打开C:\ObjectARX 2008\utils\ObjARXWiz目录,运行ArxWizards.msi
这样在新建C++项目的时候会出现ObjectARX项目,如图

 

三、包含文件
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如图所示:
包含文件(添加图中前两个目录即可)

库文件(添加图中前两个目录即可)

 

四、新建ObjectARX项目,完成后添加MFC支持,如图所示:

然后直接点finish
打开acrxEntryPoint.cpp点击左上角的a>按钮,然后新建一个命令。如图:

只需要修改Internation Name与Localized Name为testcmd即可
添加完成后,会在acrxEntryPoint.cpp中自动添加一句如下的代码:

然后添加一句AfxMessageBox(_T("this is a test command."));

 

五、加载与运行
在项目中win32\debug目录下,把ArxProject2.arx复制到桌面,注意先生成一下。
打开cad08输入命令:ap打开加载对话框。
找到.arx文件即可加载。如图:

然后输入自己的命令testcmd就能运行了。如图:

 

公司高手如云,希望能在CAD二次开发方面有些发展。转行也行,呵呵。

posted @ 2010-05-31 12:06  大气象  阅读(12449)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www.tianqiweiq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