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inal域的内存语义

写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读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final域为静态类型
final域为抽象类型


写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写final域的重排序的规则禁止把final域的写 重排序到构造方法之外。
  Java的内存模型禁止编译器把final域的写重排序到构造方法之外
  编译器会在final域的写之后,在构造方法执行完毕之前,插入一个内存屏障StoreStore,保证处理器把final域的写操作在构造方法中执行。
  内存屏障
    LoadLoad load1 loadload load2
    StoreStore store1 storestore store2
    LoadStore
    StoreLoad

读final域的重排序规则
  在一个线程中,初次读对象引用和初次读该对象所包含的final域,Java内存模型禁止处理器重排序这两个操作。

Final域为抽象类型
  在构造方法内对一个final引用的对象的成员域的写入,与随后在构造方法外把这个被构造对象的引用赋值给一个引用变量,这两个操作之间不能重排序。

 

posted @ 2018-04-15 15:29  dai.sp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