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0/2416/6410/S5PV210之wince+android系统驱动开发者

等待新发生的事情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ADV7123 DA视频转换器(CMOS, 330MHz Triple 10-Bit high Speed Video DAC)

      

  ADV7123由完全独立的三个10位告诉D/A转换器组成,RGB视频数据分别从R9~R0、G9~G0、B9~B0输入,在时钟CLOCK的上升沿锁存到数据寄存器中,然后经告诉D/A转换器转换成模拟信号。三个独立的视频D/A转换器都是电流型输出,可以接成差分输出,也可以接成单端输出。DE2-115上按单端输出,在模拟输出端用75欧姆电阻接地,以满足工业标准。低电平有效的BLANK信号为复合消隐信号,当BLANK为低电平时,模拟视频输出消隐电平,此时从R9~R0,G9~G0,B9~B0输入的所有数据被忽略。BLANK和SYNC都是在CLOCK的上升沿被锁存的。

二、DE2-115 VGA电路图

三、

  考虑到成本意识实现的简易方案,用R-2R电阻网络分流模拟DAC替换ADV7123视频转换芯片 ,参考网络上搜集的几个方案:

  1、小马哥

  

  VGA接口协议规定,VGA_R,VGA_G,VGA_B分别为红绿蓝三基色模拟电压,为0~0.714V peak-peak(峰-峰值),0V代表无色,0.714V代表满色。三基色源端及终端匹配电阻均为75欧姆,如下:

  16bit真彩色显示,RGB分别占的位数为5:6:5模式,也就是说R用5位,G用6位,B用5位。由于DAC是一个线性输出,所以当红色5bit输出都是高电平的时候,我们需要得到0.714的电压,拓扑结构如下:

posted on 2012-12-11 10:28  gooogleman  阅读(7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