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神州优车暴力裁员:“你有什么意见就去仲裁”,现在公司裁员都这么强硬吗

前言

最近,也就是前天12月28号, 神州优车裁员视频流出,被裁员的是我们这一行的程序员,神州优车的HR,强调是单方面解约,在工位宣读辞退条约.


 

“我们现在是通知你,不服可以去仲裁!” 一句不服可与去告,说的是多么的强硬,多么的 扎心!

毕竟这个被辞退这个再过两天就满六个月了。


 

视频链接:http://mpvideo.qpic.cn/0bf2haaacaaaymab2cqiezpfaogdae4aaaia.f10002.mp4?dis_k=175814c35e45a1bf5b5771b03c210193&dis_t=1577629842


 

截止目前爆料视频已经超20万次播。当被裁员者进一步询问情况时,HR说:

“你有什么意见就去仲裁委,我们已经和仲裁委汇报过了你的情况了”

视频中的HR说话句句扎心,大家可以感受下此公司裁员时是多么地不讲道理、无法无天。

神州优车


 

目前,神州优车主要业务包括以B2C模式为主的网约车平台神州专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以及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神州车闪贷。上半年营收减半,亏损6.52亿元。从财务数据来看,神州优车上半年实现营收19.19亿元,同比下降48.9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52亿元,同比下降550.28%。

业务好坏咱们先不说,但这不是暴力辞退程序员的理由。 市场战略是可以调整的,公司若丢弃了道义,也即失去了民心,这样的公司也很难会成就大业!

暴力裁员手段千千万

公司“暴力裁员”手段花样百出,不禁让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为了不给赔偿,让员工自动走人,还有HR总结了一套《HR不花一分钱解雇员工实操全网最全手册》,分为“初阶版”、“进阶版”、“高阶版”、“后续版”。

君不见,写字楼里悲白发,裁员套路多且深。

image
image

面对这样的强硬暴力,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第一、面对无故无故的被开除, 千万别慌别情绪化。对方要解除一般都会前期谈话,感觉不对劲后,要积极收集和保存证据,有条件的话,最好咨询一下律师该怎么做

第二,一定要证据收集。合同要留有原件,工资单要保存,打卡记录、签到记录、工作记录,以及在遇到这种情况下的录音、截图的取证和保存,特别是在合同里关于岗位调整、薪资发放、社保缴纳、解除合同、甚至违约条款都是需要着重看的慎重签约!

第三,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保持你的技术实力,平台和你是分开的,平台的能力,不代表你的能力,同时公司平台把你裁掉,不代表你不行,你可以快速找到下一家。把公司的能力和你个人的能力分开,持续的提高你个人的技术实力。

第四、.保持消息通畅。兼听则明,程序员大多比较实诚,专心做好自己的编码工作,其他事情充耳不闻。我甚至看到过有些程序员在公司倒闭后才知道,是最后知道的一批人,不过这个也符合常理,毕竟程序员是脱离市场的

最后

希望大家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一个基本面的判断,尤其是一些创业公司,如果逻辑不通,基本面很糟糕,那就要及时止损抽身,这个也是需要长期关注行业信息以及多和同行交流。

关于暴力裁员,对此,你怎么看?评论中见。

阅读更多

GitHub 要进入中国啦!

Tomcat 竟然有 bug,这我能信?

谷歌强推 AndroidX ,你还在应Support?

世界10大编程语言,Java不是第一,PHP才第五

史上最全 Java 中各种锁的介绍

年前的一波内推,一个公司,两个职位!

相信自己,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posted @ 2020-01-05 16:30  终端研发部  阅读(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