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Android的路接下来该怎么走?

其实想写这篇文章好久了,很多小伙伴们也经常在群里探讨android移动开发者的走向,一部分人都想多快好省,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只想用CV的开发模式们快速完成工作,然后回家王者农药。其实这种现象很普遍,我想告诉你的是 ,只要你走对方向,不断地学习,android的春天依然是健在的。

很多小伙伴们问过好多次,Android还能活多久?这个真的不好说,但至少在五年以内,Android还是不灭的。Android 历程10年有余了,已经积累了太多的技术,知识点,技巧,思路,这些前人都会了,并且正在创造新的思路出来,对于广大的底层 coder 来说,仅仅是追赶就很难了,更别提去自己创造了,但是现实时我们尝尝学习了很多开源框架,落到实处就是仅仅会用而已,不说源码看没看过,甚至原理都不知道,不知道作者用什么技术实现的,这点就是广大 coder 的现状,没有成长。只做业务的小厂也同样如此!

同样,我们在专研一门技术的同时,也要多方面去发展,我想大家都有去思考过这个问题。多去了解其他语言,可能是公司需要,也可能是个人对技术的渴求。尤其是在面试中,很多公司要求会第二门语言。so,我们不得不去学习和了解。现实是需要我们去牢固技术,拓展只是面的,20K的工作其实是比较容易的,如果在想突破,那就需要对技术更加深入的了解,包括原理,底层以及你的解决问题等各方面的能力。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去改变。这个改变如何有效率的去改变呢?而不是盲目的去做,这个是需要方法和指导的。 如果你这样放纵自己,那么你看到别人在进阶技术就会有这样一种想法:求求你们别学了,我快跟不上了!

由于终端研发部免费的圈子里有好多打广告的,群几乎成了打广告的水群,目前个人是以android方向为主,已经扩展后台语言Java/go方向,小程序,前端网页开发,为了更直接更有效率的帮助到大家,所以创建了一个这样的一个知识星球。

so,接下来我会分享那些内容?

  • 1、Android方向:OKhttp/Retrofit/eventbus/Glide/eventbus/Rxjava/blockcanary/mvvp/dagger2等几大框架的源码解析及其封装使用技巧

  • 2、插件化/模块化等,flutter/Dart的开发流程

  • 3、分享Jni/NDK的编程及其工作中相关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我之前写过ndk方向的8篇博文,目前已经不能满足工作中的需要了

  • 3、同时我也会分享一些常见的android面试题,Lru算法,Binder机制,EventBus实现原理和为什么不能跨进程,Handler如何在handleMessage方法拦截之前发出的message,跨进程几种方式,AIDL,handler机制,ThreadLocal实现原理

  • 4、常见的数据结构和算法,hashmap,二叉树,红黑树等

  • 5、SpringMvc/Springboot、go语言的使用技巧等

  • 6、 当然你也可以向我提问,里面已经驻扎了一些业界大佬,励志于做一个高效技术交流圈。

就如同我说的那样,这个圈子是有计划和目标的,比如我下面分享的okhttp解析的第一步:


 

进入这个圈子里,我们的目标可以更加清晰,可以计划划分阶段去学习,但是学习的路是不会变的, 同时你也可以在这里向有经验的大佬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最后我想给你说的是

如果在你最迷茫,而又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进阶自己。加油吧,小伙伴们,没有谁是天生都会的,只有自己真正的行动。加入我,跟上脚步,你会做的更好的

 

备注:
这也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圈子,在此之前很多读者都问我有没有知识圈子可加,是的,免费的圈子几乎成了别人打广告的资源,送了飞机票,而且还经常被别人骂。目前圈子也是刚刚起步,价格上是非常的优惠。我希望每个人在一段时间后,自己都有所收获

 

如果对技术开发比较感兴趣,欢迎关注公众号:终端研发部。一起交流技术,进阶!

posted @ 2019-01-28 10:59  终端研发部  阅读(7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