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幻想科技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1.

  还记得在小学时候就有了多媒体课,课上老师就只是教点打字啊,画画之类的,其他时间基本都是让我们玩单机游戏。从那时开始,我便对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至现在也依旧对它充满热情与幻想,到初中时,迷上了电脑网络游戏,非常喜欢,基本和网瘾少年无异,而且我发现,接触游戏,我比几乎所有人上手都快。也许这就是天赋,后来上了高中,学校是全封闭式管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科技,整天只能看书学习,或者自己找点乐趣,例如陪同学打闹,打球,睡觉。不过在高一的时候还有计算机课,教我们使用办公和绘图软件,每次老师课上布置的任务,尽管都是第一次接触那些东西。我却第一个完成,而且完成度很高,老师都会夸奖我,因为剩余时间我就可以自己支配了。到高考结束后,填志愿时,因为分数只能算勉强,只高了一本10分左右,在专业与学校之间,我选择了专业,因为从小我就喜欢电脑,只是上了大学才知道,我喜欢的是计算机,而不是编程。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我认为我的条件只能算是一般,因为接受知识的能力,拓展性思维及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都只能算是一般,唯有反应可以算好的。与这些博主相比,我感觉我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因为,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而我的兴趣却是游戏,他们的兴趣是各种程序,软件,编程以及APP。

  对于我来说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却不是我所擅长的。我喜欢很多科技,虚拟现实,智能化和电视上那种透明的虚拟3D立体图等等,但是我却不喜欢编程,我不喜欢那种因为一个逗号却要用几分钟甚至几小时去修改的程序,但是这也并没有影响我对这个专业的热爱,虽然并没有那么的热爱,但是从心底里还是想去通过计算机了解更多的科技信息,特别是人工智能。不过不喜欢编程却说热爱计算机也许这就是不想做菜却想吃肉一个意思吧。也许我真的只是口头上的热爱计算机。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2 .

  我的大学生活槽点实在太多,虽然这的确是个人美水美,风景好的地方,而且城市建设比我们那好的太多太多,但是还是忍不住有很多吐槽的地方,对我来说,地震都是常事,没什么可怕的,习惯了,可是这台风实在是有点恐怖啊,半夜能把宿舍门和玻璃都吹坏了,玻璃碎一地,更恐怖的是,我睡不着,我宿舍那个猪队友,真的和猪一样的,睡得不省人事,搞得完全和他没关系一样。对了,那个猪队友真的是猪一样的存在,只能说一个字,味,多的不说,我怕他揍我,打不过,高,胖。其次是这天气,虽然我们那也很热,但是厦门的热是蒸桑拿,出门就是洗澡,上课全身湿透,上课就像是一群人泡在热水里。还有就是食堂,这是我最想吐槽的,当初选学校的时候,看到的食堂照片可不是这样的啊,说好的高大上,说好的各种美味,各种小吃呢。而且这些不一样就算了,这万人食堂,吃个饭,盘子不端稳点,估计是要翻了。国内外的大学生,我感觉其实没多大差别,都是看学生自己,初高中差别才大。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吧,其实和现在没多大差别,有一点就是希望学校能更多的关注比较内敛的学生,那部分学生虽然对很多东西感兴趣,却不太容易开口,错过很多发展自己,参加项目的机会。至于为什么学那么多数学其实我是有自己的看法的,我觉得吧,计算机计算机,看名字就知道和计算有关,计算及要计算数,数字有与数学密不可分,那么数学犹如计算机的根一样,只有知根知底才好发展。而却学数学多半是为了开发我们的逻辑思维,发展性思维之类的。并不只是让我们学数学。而是让我们学思考方式。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3.

  对于我未来的方向,我想过几个,第一是去做视频后期,现在网络上各种视屏,各种广告电视剧,电影,全都需要,而且我对视频剪辑制作这方面有很大的兴趣,其次是游戏开发设计这方面的,这是我从初中时就想做的职业,现在游戏行业也是很火,之后就是智能了,我觉得人工智能这方面的东西不仅给人方便,还能提供很多好处。我的技术道路,首先是自己学一些基础的东西,之后再去寻找培训机构,毕竟有人教还是可以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职业道路,只能看缘分了,毕业之后何去何从我还不知道,因为我是外地来的,家里人希望我回到家那边工作,不希望我留在外省,社会道路的话,多参加社交活动吧,可以多去酒吧,我感觉很多人工作压力很大,下班之后会到酒吧放松,在那也许可以交到意想不到的朋友。对于快要面临的实习,我希望我能有机会去到企业实习,因为,企业实习又可以了解到以后的工作环境,又可以熟悉工作方式,工作的个方面东西,而却还可以接触到很多人。关于实习经验,当然是越早积累,积累越多越好,经验不会有人觉得太多的。

  对于计算机专业来说,我一直幻想着建立一个虚拟世界,并非现在的虚拟游戏世界一样。我想大部分同学都看过刀剑神域,那是一部很不错的动漫,我想要建立的就是那样一个世界。动漫中虚拟与现实交换的科技与现在的VR技术相比,是将人们的思维完全带入到另一个世界,而人将进入睡眠状态,并不是像VR一样,人还处于清醒,有的人甚至无法分清现实与虚幻。我把动漫中的那种科技称之为幻想科技,我非常想去接触那方面的科技,,幻想科技,能给现实中的人们带来心灵的慰藉,帮人们缓解压力,但是同样会面临沉迷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会慢慢的去寻找一个解决办法,让人们喜欢,却不沉迷,爱却能释手。

posted @ 2017-09-17 14:02  龚正嘉  阅读(1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