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作业要求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8fall/homework/2149

 

20180925-7 规格说明书-吉林市2日游

出行目的:

通过旅游,能增加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和团队的凝聚力拓展同学视野,以保持健康的状态投入习。

 

吉林市简介:

    吉林市是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东北地区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和新型工业基地。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吉林省原省会及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较大的市,具有雾凇之都、中国北方特色的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城等名誉。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京剧第二故乡。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曾是吉林省省会。 

吉林市曾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一、二届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雪日中国区活动等国内国际大型活动,并连续22届举办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

活动时间:     

出游人员:

      2018级计算机技术全体同学(30人)、教师1名,5名其他单位的教师及其家属(约42人)

 

小组分工:

     总负责人:公冶令鑫

     第一组:1名教师及5名其他单位的教师及其家属,小组负责人为其中教师一名

     第二组:2018级计算机技术全体同学15人,小组负责人为班长。

    第三组:2018级计算机技术全体同学15人,小组负责人为团支书

 

负责人职责:

    总负责人负责收款、预定酒店和饭店及具体出行安排。

    小组负责人负责各小组成员安全。

     

风景名胜:北山风景区、龙潭山、松花湖、雾凇岛、北大湖滑雪场

 

特色美食:锅包肉、椒泼嫩牛肉、青花缘饺子、温泉鸡蛋、艺玲参鸡汤。


出行方式:

方案一:

120181026负责人统一互联网订票,车次为C1009号列车(2018103007:51—08:36),票价31.5元。

22018111早上6:00  全体人员净月大街正门集合。

(3)轻轨三号线直达:东北师大站上车,达到长春站,票价3/人,全程60min

     或者160路公交车:全程约55分钟,票价2/

4全体人员在取票检票后依次上车

608:36到达吉林站

 

方案二经调查询问长吉高速公路可正常出行

120181026日由总负责人负责预定带司机的巴士车(大约一天1200元左右)。

220181030 6:00 am 全体人员净月大街正门集合。

36:15 am集合完毕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大巴。

4)巴士行车时间约为100min

508:00 到达吉林市。

 

       比较以上两种方案,坐动车出行的价格略高,达到吉林市后人员出行不便(有老人和小孩)。所以选择方案二,较为经济且方便。

 

住宿安排:

       四季花园酒店,大街116-6(江南欧亚商都南门)标准间200

该酒店设施完备,地理位置优越,松花江附近,第一天晚上看完松花江夜景即可附近入住。(标准间RMB233一晚)

 

游玩及餐饮安排:

      可变的量为吃饭时餐品的种类和数目。

       2018.10.30 

       6:00 am 全体人员净月大街正门集合。

       6:15 am集合完毕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大巴。

       大约8:00am 到达吉林市后上午去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最高的“冰河翠景区”,山顶名曰“冰晶顶”。沿途有原始森林、奇杉古松、冰川遗迹、云海奇观、杜鹃林。于200111月获批。吉林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为AA级风景区观赏时间11:30,无门票。

       中午到金秋鱼餐馆吃午餐,地址为吉林市丰满区通达南路。

       14:00吉林市江南公园游玩,毗邻世纪广场世纪之舟、吉林市博物馆等地标建筑。

      17:30到图们吃晚餐朝鲜族饭店吃晚餐,地址为吉林丰满区吉林大街94-2

       晚饭后乘大巴车回四季花园酒店休息。

        2018.10.31

       早餐自行点外卖解决。

      8:00去松花湖乘船游五虎岛,门票200元。 晚上18:00去老白肉馆(松江西路13-19号)吃晚餐。

       中午11:30去老白肉饭馆吃午餐。 地址松江西路13-19       

      14:00去吉林北山公园,无门票。

     17:00去萍香园饭店吃晚餐,地址为解放东路第九中学旁(近重庆路)

      18:30乘坐大巴回长春。

预算支出:

       每人预付400元给小组负责人,小组分组人收齐后交给总负责人。(多退少补)

20181030—20181031

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