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07-公海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201871010107-公海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1.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①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学习了130个程序案例,合计有8400行代码

②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编写了15个程序,合计有2300行代码

③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周次    花费时间(小时)   
第一周 5
第二周 4
第四周 4
 第六、七周  11
第八周 4
第九周 4
第十周 5
第十一周 3
第十二周 3
第十三周 5
第十四周 4
第十五周 4
第十六周 3
第十七周 4

 

 

 

 

 

 

 

 

 

 

 

 

 

 

 

 

 

 

 

 

 

 

平均作业时间:4.57h

④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十三周的结对编程作业,这是老师第一次布置结对编程作业,需要自己写程序,然后就感觉无从下手。还好可以和结对的小伙伴商量,加上借助百度最终完成了此次作业,虽然我们编辑出来实现界面和老师要求的不太一样,但界面弹出来并且可以运行成功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感受很深。

2.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这一学期我初次接触了Java这门课程,学习Java语言。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还以为和上学期web课中的JavaScript是相像的,但开始学习了之后发现是不同的,甚至更难,需要更加努力的下功夫学习。说实话,我觉得Java语言还是挺难的,可能是因为我的语言基础不太好的原因吧,我觉得比较难掌握。还好在老师的课堂教以及学长的帮助下,才逐渐学懂各章的知识,还有老师推荐的慕课视频,在课后的学习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学期的课上下来我觉得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老师推行的那些教学模式我听着觉得很可以,不管是哪种方法,只要最后学有所成,最后有收获的话那就是最好的。另外老师的翻转课堂的想法挺不错的,虽然这学期因为课程和时间的冲突只实行过几次,但印象十分深刻。在做题过程中,我对课程内容的解读更深刻了,尤其是一些错题加深了我对某些知识点的理解,希望老师对于翻转课堂这方面可以继续开展下去。

     上课过程中我觉得老师上课讲的有些过快,虽然教材比较厚但我希望老师可以稍稍讲慢一点,以及课后能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去查漏补缺。再就是实验时间有点儿紧,周五发布实验,周一就要交,有时候实验比较少还可以,实验内容一多就觉得比较吃力,因为我们这学期本来课也比较多,布置的作业也比较多,周末也需要花费时间写各门课的作业。希望以后老师可以均衡一下,适当的调整一下时间。

posted @ 2019-12-31 16:05  公海瑜-201871010107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