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长胜

导航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关注《构建之法》的作者邹欣老师的博客
作业采用博客园的markdown排版,可以参考极简MarkDown排版介绍
代码地址:https://git.coding.net/STLF/gcs.git
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1)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就是写代码,相关专业的练习也是阅读代码,写代码,那么代码量和工程师的水平是线性的关系吗?
2)程序员经常在学习交流,提高自己,那么怎样才是有效的学习方法呢?
3)如何使编写的代码充分符合分析的需求和规格?
4)团队模式和团队的开发模式有什么关系?
5)如何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用户简单的描述就足够了吗?
6)程序中的Bug一定能被找出来吗?那为什么还有历史上的20大Bug呢?
7)微软开发了windows操作系统垄断了电脑系统,那么以后还会有其他的系统超越windows吗?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Visual studio 2012没有开发者说服,这是学习编程不可或缺的软件。目标是不是盈利不清楚,用了一段时间还没有发现收费的。
新浪微博没有开发者说服,新浪微博是盈利的,他通过在微博上推广其他产品而向与他合作的企业收费。
Win8.1操作系统没有开发者说服,他们的目标是盈利的,通过安装下载系统收费。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Visual studio 2012是上课的时候经老师介绍认识的,软件安装包是老师发给同学们的.
新浪微博是看到好多同学都在玩,所以自己在应用市场下载安装的。
Win8.1操作系统买了笔记本后是笔记本自带的系统软件。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Visual studio 2012 Microsoft会不断的发布一些补丁和新版本,这些补丁和更新会提供全新的改进的工具和功能。这些更新也将包括 bug 修复和其他增强功能。
新浪微博也是不断更新版本修复错误的。
Windows操作系统从最初的windows1.0到现在的windows10,windows不断升级,不断改良。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Visual studio 2012是一个最先进的开发解决方案,它使各种规模的团队能够设计和创建出使用户满意的应用程序,它可以创建创新的高质量解决方案并降低开发成本。
新浪微博领先于微博市场如果其他竞品没有爆点,很难与新浪微博形成竞争趋势。
Win8.1操作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获得了世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软件的垄断地位,少有竞争对手。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硬件是看的到摸的着的,软件是人编写的指令,它以硬件为载体来对我们传达信息。这些能说明软件的多样性,不同的软件有着不同的功能。

团队作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情况组成5-6人的项目小组,选出组长。
将上述作业在作业截至之前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不准抄袭,一经发现,本次作业倒扣5分。

posted on 2017-04-16 17:15  苏莫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