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函数的用法

poll提供的功能与select类似,不过在处理流设备时,它能够提供额外的信息。

  #include <poll.h>

  int poll(struct pollfd fd[], nfds_t nfds, int timeout);

    参数:

   1)第一个参数:一个结构数组,struct pollfd结构如下:

  struct pollfd{

  int fd;              //文件描述符

  short events;    //请求的事件

  short revents;   //返回的事件

  };

  events和revents是通过对代表各种事件的标志进行逻辑或运算构建而成的。events包括要监视的事件,poll用已经发生的事件填充revents。poll函数通过在revents中设置标志肌肤POLLHUP、POLLERR和POLLNVAL来反映相关条件的存在。不需要在events中对于这些标志符相关的比特位进行设置。如果fd小于0, 则events字段被忽略,而revents被置为0.标准中没有说明如何处理文件结束。文件结束可以通过revents的标识符POLLHUN或返回0字节的常规读操作来传达。即使POLLIN或POLLRDNORM指出还有数据要读,POLLHUP也可能会被设置。因此,应该在错误检验之前处理正常的读操作。

poll函数的事件标志符值

常量 说明
POLLIN 普通或优先级带数据可读
POLLRDNORM 普通数据可读
POLLRDBAND 优先级带数据可读
POLLPRI 高优先级数据可读
POLLOUT 普通数据可写
POLLWRNORM 普通数据可写
POLLWRBAND 优先级带数据可写
POLLERR 发生错误
POLLHUP 发生挂起
POLLNVAL 描述字不是一个打开的文件
 

  注意:后三个只能作为描述字的返回结果存储在revents中,而不能作为测试条件用于events中。

  2)第二个参数nfds:要监视的描述符的数目。

  3)最后一个参数timeout:是一个用毫秒表示的时间,是指定poll在返回前没有接收事件时应该等待的时间。如果  它的值为-1,poll就永远都不会超时。如果整数值为32个比特,那么最大的超时周期大约是30分钟。

 

timeout值 说明
INFTIM 永远等待
0 立即返回,不阻塞进程
>0 等待指定数目的毫秒数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djinglan/article/details/8302938)

posted on 2020-06-10 09:08  二进制的奥秘  阅读(1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