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入门

比特币钱包分类

根据平台分类

1.桌面钱包
2.手机钱包
3.在线钱包 Web 钱包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并将用户的钱包存储在由第三方拥有的服务器上。
4.硬件钱包硬件钱包是在专用硬件上独立操作比特币钱包的设备。
5.纸钱包控制比特币的密钥也可以打印长期存储。脱机存储也经常被称为冷存储。

根据过他们的自主程度以及它们如何与比特币网络进行交互

1.全节点客户端,即存储比特币交易的全部历史的客户端。完整节点处理协议的所有方面,并可以独立地验证整个区块链和任何交易。需要消耗大量的计算机资源。
2.轻量级客户端,连接到比特币完整节点,用于访问比特币交易信息,但是在本地存储用户钱包,并独立地创建,验证和传输交易。
3.第三方 API 客户端,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第三方系统与比特币交互的 API 客户端,而不是直接连接到比特币网络。

比特币地址以 1 或 3 开头。

事实上,许多现代钱包为每个交易自动创建一个新地址,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隐私。 钱包只是一个地址的集合和解锁资金的钥匙。

比特币交易是不可逆转的。

比特币与其他支付系统的优点之一是,当正确使用时,它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隐私。但是,如果比特币涉及传统的货币交换系统,那么国家法律和国际法规就会适用。

posted @ 2019-01-21 13:04  CodingSherlock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