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团队-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一 团队信息:
团队序号:9
团队名称:向日葵
团队开发的软件:贪吃蛇小游戏
会议整理人:
姓名:高健民
学号:2017035107064
团队中的职务:软件工程师

二 团队项目的代码仓库地址
码云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jm666/snake_eating_project/branches
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jm666/snake_eating_project/tree/Snake开发

三 会议记录
时间:2019/6/26 13:30
地点:图书馆三楼
参与成员:王俊之、李根、孙鑫宇、王金羽、高健民
参与情况:全员参加
图片:

四 对设想与目标的回顾

设想:贪吃蛇游戏,原型参考了当今比较火热的蛇蛇大作战为原型。蛇吃到果实,使身体长度发生改变,有相应的分数,游戏计时器,记录排名,用户名字,换肤与闯关功能。
目标:添加无毒加分果实,有毒减分果实,蛇吃到相对应的果实身体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游戏倒数计时功能,排行榜功能,游戏模式选择功能,分为普通模式和无尽模式。

五 对计划的回顾:
我们将游戏目标分为了三个阶段:
1:界面优化,为游戏添加一个倒计时功能,当倒计时结束游戏就结束。
2:游戏中会随机出现有毒的食物,和无毒果实,检测蛇吃到果实,身体发生相应的变化。
3:蛇撞墙或者撞到自身,时间为零,弹出相应的游戏结束窗口。添加游戏的模式选择,背景音乐。在游戏结束后,通过检测分数对比以前的最高分数,如果超过最高分,会弹出最高分消息框。

六 对资源的回顾:
由于团队经过更换ui设计师,和团队磨合后,对软件的资源进行了修改。游戏整体界面的更加美观,优化蛇和果实的样式,原本打算添加的动态登录界面修改为静止。背景音乐方 面的修改,编程语言方面由于python界面很难搭建团队想要的界面所以选为c#方便我们搭建界面前端,给用户一个更好的游戏体验

七 对变更管理的回顾:
经过团队讨论后统一意见将团队的ui设计师吴东林,更换为李根,原项目经理高健民变为软件工程师,由王俊之担任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一职。

八 对设计/实现的回顾:
设计之初,我们通过需求分析决定,为了给用户更好的游戏体验原本软件的设计语言python改为c#,方便游戏的界面设计。
设计之初,想用炫酷的游戏登录界面来吸引客户,但是由于将图片改为gif添加到游戏界面前端,导致软件运行过慢,影响用户游戏体验我们经过团队讨论将其删除换成静态图片。
设计之初,团队希望通过与市面上大多数的贪吃蛇游戏,给蛇添加一个换肤功能,如果成功了可以适当添加游戏通过闯关解锁新的皮肤。实际游戏团队软件工程师能力有限,功能没有开发出来。
目前团队实现游戏功能,吃到相应果实,蛇的身体发生相应变化的检测功能,游戏倒计时检测功能,最高分检测功能,模式选择功能,添加背景音乐,用户登录功能。

九 对测试/发布的回顾:
团队一共发布过两个版本,分为Alpha版本和Beta版本。
Alpha测试版本:主要的测试功能为:相应果实检测功能,蛇身体变化功能,倒计时功能,界面优化。由于团队软件工程师的倒计时功能出现了bug,团队决定修改倒计时功能。
Alpha发布版本:主要为Alpha测试版本的功能,优化了界面,修改倒计时的bug,但是还是存在bug但是不影响用户的游戏体验。
Beta测试版本:主要是在Alpha版本上添加了游戏的模式选择功能,将游戏模式分为普通模式和无尽模式,添加游戏的bgm功能,用户登录,和最高分检测功能。
Beta发布版本:保留Beta版本和Alpha版本的功能,优化界面,修改控件功能,修改了bgm功能的数据和最高分检测功能得数据,可以存到软件内。

十 对团队角色,管理合作的回顾:
团队分工:
项目/产品经理:王俊之
软件工程师:孙鑫宇,高健民
软件测试工程师:王金羽
UI设计师:李根
管理合作:在团队刚成立时,成员由于不熟悉,导致团队讨论和沟通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尤其在讨论用户的需求分析方面,大家都基本说不出意见,都是自己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在经过团队更换ui设计师和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大家逐渐熟悉分享了自己的意见,讨论问题,使团队凝聚力变强,团队合作效率提升。

十一 团队贡献分配
王俊之:3分
高健民:3分
孙鑫宇:3分
李根:3分
王金羽:3分

posted @ 2019-06-26 13:58  高健民  阅读(1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