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e、Javaee、Javame的区别

/*简而言之,javase是基础,要先学,javaee是企业级,接着学,然后可以转到javaweb方向,javame是做移动应用的。基础必须先学,然后再考虑下一步*/
Java 平台有三个版本,这使软件开发人员、服务提供商和设备生产商可以针对特定的市场进行开发:

    * Java SE(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Java SE 以前称为 J2SE。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时环境中使用的 Java 应用程序。Java SE 包含了支持 Java Web 服务开发的类,并为 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提供基础。
    * Java EE(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EE。企业版本帮助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伸缩且安全的服务器端 Java 应用程序。Java EE 是在 Java SE 的基础上构建的,它提供 Web 服务、组件模型、管理和通信 API,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和 Web 2.0 应用程序。
    * Java ME(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ME。Java ME 为在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比如手机、PDA、电视机顶盒和打印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健壮且灵活的环境。Java ME 包括灵活的用户界面、健壮的安全模型、许多内置的网络协议以及对可以动态下载的连网和离线应用程序的丰富支持。基于 Java ME 规范的应用程序只需编写一次,就可以用于许多设备,而且可以利用每个设备的本机功能。

开发环境,推荐Eclipse,NetBeans,这两个IDE可以挂接对应的插件,进行开发。还有一点,那就是这三个应用,se,标准应用,以学习为主,由于界面,开发成本,速度等问题,很少用来做程序,但不是说,他不能做程序,Eclipse,NetBeans,都是javase写起来的。Me,移动设备应用,对于一些中高端应用还好了!以前用他做过手机游戏,呵呵呵!EE,企业级解决方案,开发套件全部免费,可控性好,安全性高,乃是当前B2B的规范。再者,这三个应用,都需要虚拟机的支持。


三者的区别, 简而言之, 主要是面向的应用领域不一样
.
javase: 即J2SE, java标准版, 主要做一般的java应用, 比如, 应用软件/ QQ之类的通信软件等等.
javaee: 即J2EE, 主要做企业应用, 比如公司网站, 企业解决方案等;
javame: 即J2ME, 主要面向嵌入式等设备应用的开发, 比如手机游戏等.
posted @ 2019-09-09 16:22  春江花月夜、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