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一口吃掉Hexo(五)

如果你想得到更好的阅读效果,请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通过前四节的内容,相信你已经能够在你的虚拟主机上成功部署网站,并且能够通过你自己的域名访问你的网站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日常管理你的文章了。包括如何新建一篇文章,删除文章以及修改文章当然还有同步到Github啦,一起来吧!

在虚拟主机中管理文章

新建一篇文章

使用如下命令你可以新建一篇文章

hexo new <title>
例如
hexo new  第一篇文章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blog\source\_posts目录下直接新建一个yourtitle.md文件,这样就算是新建了一篇文章,但是这样创建的文章需要在最上方添加如下说明:

title: hello world
date: 2017-01-12 20:37:15
tags:
- hello world
- hello
categories: [first]
---
  • 请注意hexo的格式比较严格,必须要在属性后面的冒号之后紧跟一个空格,后面跟内容。
  • 如果是标签的话,在 - 后紧跟一个空格,再填写标签内容。
  • 如果有多个标签,可以换行以此按照原来的格式继续填写。
  • 分类的话,我尝试了多次,只有再添加一个分类的时候才能正常显示,如果你想在一片文章中添加多个分类的话,好像是会有如下图所示的问题的,当然我觉得每篇文章属于一个分类就够了吧!

多categories异常

  • 如果想要显示文章的摘要,那就这样写,需要说明的是,摘要也会出现在文章的详细页面中,你可以看看我的文章
这里写摘要,但是在文章详细页面同样也是会出现的!
<!--more-->
这里写正文

删除一篇文章

hexo似乎没有专门的命令来删除一篇文章吧,删除的手法也很简单,就是在blog\source\_posts目录下直接删除指定文章,刷新一下你的网站就可以看到变化了。

修改一篇文章

文章的修改应该是很频繁的吧,其实就是打开你想修改的文件,直接在里面修改保存,但是这样似乎见不到效果,很多时候你刷新一下页面只能见到如下情况:
NoTitle
如果真的遇到了,最粗暴的方法就是在git上使用上按住键盘Ctrl+C关闭服务器,之后再使用 hexo s 开启服务器,就可以看到变化了。


同步你的文章内容到Github

很多时候,为了以防服务器遭受不测,避免你话费许久写好的文章不翼而飞,就备份到Github中的 yourname.github.io 项目吧!
首先先试用下面的命令生成本地静态文件

hexo g
或者
hexo generate

接着使用deploy命令部署同步到github

hexo d
或者
hexo deploy

我不会告诉你使用下面的命令可以一步到位

hexo g -d
posted @ 2017-01-13 15:45  温斯渤  阅读(7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