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插件开发 - 登录身份验证

【附加】

很多朋友问那个VS背景怎么弄的,我刚刚已经抽时间把制作步骤发出来了:

请参见《VS插件开发 - 个性化VS IDE编辑器,瞬间 高 大 上》。

 


 

最近一直在忙着一些事情,一直没有发文章了。

 

正好这几天在看VS插件开发方面的东西,写了个小程序,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不过还是有点意思的。呵呵。

 

就是打开VS的时候,会弹出一个类似登录的提示框,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

 

如果输入错误,则会给出相应提示,然后直接退出VS:

 

如果输入正确,则提示欢迎信息,进入VS:

 

由于这个功能的代码和我其它的项目掺在一起了,我就不发完整的代码,说一下设计步骤吧,很简单的。

 

步骤如下:

打开VS,新建项目,找到左边的“其他项目类型”,里面的“VS Package”。

 

如果没有的话,请下载Visual Studio相应版本的SDK,安装就行了,也就一百多M。自测VS2012自带,VS2013需要另外下载。

 

这个项目就是VS的visx插件的制作项目,写好之后可以生成一个visx插件,直接双击可以安装到VS中的项目。

 

然后,新建项目后,在项目中找到"项目名Package.cs"文件,这个文件是插件每次启动运行的文件,就相当于启动文件。

 

所以,打开这个文件,里面会有一个构造函数,你可以在这里写登录代码,也可以在Load里面写。

 

新建一个登录界面窗体,在这里我创建的是WPF的窗体,然后自己拖放想要的界面,例如我的:

 

然后登录代码就不用我写了吧,呵呵。

 

最后,回到“项目名Package.cs”启动文件中,在构造或Load方法中添加启动登录界面的代码。

 

在这里,我是在Load中写的: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Initialize()
        {
            base.Initialize();
            // 在初始化方法中,为当前程序Load事件添加方法
            Application.Current.MainWindow.Loaded += MainWindow_Loaded;
        }

        // Load事件的方法
        void MainWindow_Loaded(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 实例化并打开登录界面
            启动窗体 login = new 启动窗体();
            login.ShowDialog();
        }

 

然后,生成项目,会在项目bin\debug中产生一个“项目名.visx”插件,关闭VS,双击插件安装,然后重新打开VS,自己看效果吧。

 

插件会自动安装在“工具-扩展和更新”中。

 

如果出错,导致VS打不开,请运行cmd命令“devenv.exe /safemode”打开VS安全模式,进入“工具-扩展和更新”卸载掉刚刚你创建的插件即可。

 

 

如果还是有不懂的什么的,可以留言哦。

虽然没发多少代码吧,但是打字也不容易是吧,赞一下哈。

 

【来自:[LonelyShadow 博客] http://www.cnblogs.com/LonelyShadow

 

posted @ 2014-09-09 11:38  张董  阅读(5162)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