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作业1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答:微信1月9日发布《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微信每个月有10.82亿用户保持活跃,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去,每天有4.1亿音视频呼叫成功。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量身定制个人的的娱乐体验)

答:通过大数据可以分析有关我们喜欢的娱乐类型(例如音乐,视频,电影)的数据,从中获得的信息可用于为我们量身打造独特的体验。通过大数据可以分析有关我们喜欢的娱乐类型(例如音乐,视频,电影)的数据,从中获得的信息可用于为我们量身打造独特的体验。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答: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物联网为大数据提供了大部分的数据来源,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提供了支撑平台。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

区块链技术未来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会带来一系列重要的改变,区块链技术本身就是一种数据存储方式,而且区块链存取的数据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和防篡改特性,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还能解决数据价值化过程中的“确权”问题和流通问题,可以说未来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答: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不止在一个场合重复讲到。他这里所指的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从2008在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和肯尼斯·库克耶编写的《大数据时代》问世以来,十年间,万物互联下的数据流侵袭了我们的每一个生活场景,尤其是当“数据资产是企业核心资产”的概念深入人心之后,企业对于数据管理便有了更清晰的界定,并逐渐将大数据管理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武器对各行各业实施降维打击,都在宣示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posted @ 2020-09-11 23:40  隔壁老尤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