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 10 无法调节亮度的解决办法

        我的笔记本在更新完14393后开始的一段时间内是可以正常调节亮度的,但是后来就莫名奇妙地不能调节亮度了,而且电源选项里的亮度调节滚动条也不见了。网上查了很多方法,诸如修改注册表、更新驱动之类的都试过,依然不能解决。后来在知乎上看到了知友的回答,按照他说的操作之后果然可以正常调节亮度了,现在把这个方法写在这里,方便后面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的朋友,都是装了向日葵远程控制客户端或者 TeamViewer 远程控制软件,其实操作很简单:

        1. 在桌面上找到我的电脑,右键选择管理

        新建位图图像

        2. 在左侧列表中找到设备管理器并选中,在右侧列表中找到监视器,点开会看到一个 Generic Monitor (OrayDPMS),如果是本机装的是 TeamViewer的话是PnP-Monitor (Standard),右键卸载硬件并删除驱动

        image

        3. 重新启动电脑,这时候你就可以正常调节屏幕亮度了。

posted @ 2016-11-18 11:56  TimGong  阅读(108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