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号20155311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次实验报告

课程:Java程序设计

实验名称: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实验目的与要求:

  1. 没有Linux基础的同学建议先学习《Linux基础入门(新版)》《Vim编辑器》 课程;
  2. 完成实验、撰写实验报告,实验报告模板见QQ群,注意实验报告重点是运行结果,遇到的问题(工具查找,安装,使用,程序的编辑,调试,运行等)、解决办法(空洞的方法如“查网络”、“问同学”、“看书”等一律得0分)以及分析(从中可以得到什么启示,有什么收获,教训等);
  3. 实验报告中统计自己的PSP(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时间:

实验内容:

  • 使用JDK和IDE编译、运行简单的Java程序
  • 练习题目: 实现四则运算,并进行测试。

程序设计思路

需求分析:

需要运行四则运算,即加、减、乘、除四种运算。
需要用户有输入,所以调用了Scanner实例,import java.util.Scanner;
当用户需要选择不同运算时,用switch与case语句来实现。

设计

  1. 输入一个数定义成双精度浮点型数据,x。
  2. 接着就是选择运算方式,加减乘除的一种,通过switch和case实现。
  3. 输入第二数定义成双精度浮点型数据,y。
  4. 通过System.out.println()直接输出相应的计算结果。

程序代码如图

posted @ 2017-04-09 21:16  Gaoziyun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