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交的第三次预备作业

学号 20155311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预备作业(补交)

由于我的电脑是mac,所以在安装虚拟机上遇到的很多问题,也一直施展不开,等到开学了在同学和学长的帮助下才真正对mac ios系统学习java有了了解,所以假期这次作业由于自己的懒惰和疏忽就没有完成。希望老师可以给予原谅。

开学以来同学和老师的教导,尤其再看了娄老师的那篇博客才知道,mac其实不需要安装虚拟机,直接运用mac里的终端就可以,较室友的虚拟机来讲mac显得特别的便捷,简单。

关于linux系统的学习
1)常用快捷键总结

  1. Tab 补全命令,补全目录,补全命令参数
  2. Ctrl+c 强行终止当前程序(不会使终端退出)
  3. Ctrl+d 键盘输入结束或退出终端
  4. Ctrl+s 暂停当前程序,暂停后按下任意键恢复运行
  5. Ctrl+z 将当前程序放到后台运行,恢复到前台为命令fg
  6. Ctrl+a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头,相当于Home键
  7. Ctrl+e 将光标移至输入行末,相当于End键
  8. Ctrl+k 删除从光标所在位置到行末
  9. Alt+Backspace 向前删除一个单词
  10. Shift+PgUp 将终端显示向上滚动
  11. Shift+PgDn 将终端显示向下滚动
    mac系统与linux的区别
  • mac os是Unix内核的桌面版操作系统,Linux是类Unix操作系统。mac os是苹果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对苹果机支持好,对普通pc机兼容性较差,但他强大的娱乐性,个性化深受高端用户喜爱。Linux主要是服务器系统,个人桌面做得好的也有,推荐使用ubuntu,或Ylmf_OS,深度Linux(人性化较好,适合个人使用)。虽然Linux的开发者较多,但他主要面向服务器造成Linux的应用软件的缺少。反而mac os由于有苹果公司的支持拥有大量的应用程序。

学习经验

经过自己的学习,ios系统与windows系统不大一样,很多快捷键都不一样就比如 control在 mac上就用 command来代替。

posted @ 2017-02-27 10:31  Gaoziyun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